徐州帮助200位贫困家庭儿童佩戴助听器

2017年03月02日 18:06:00 | 作者:ljw 孙向武 赵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第18个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徐州市围绕'防聋治聋,精准服务',向全市200名0-6岁贫困家庭听障儿童免费捐赠、安装助听器;并举行义诊活动。

  3月2日,在徐州市云龙湖畔,由江苏省残联、徐州市政府残工委联合主办的爱耳日广场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徐州沛县的小家鑫患有先天性耳聋,为了让孩子开口说话,家中花费30余万元为孩子做了人工耳蜗。今天,小家鑫在妈妈和奶奶的陪伴下来到现场,如愿以偿的佩戴上了免费的助听器。同时,省残联提供的'0-6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项目'还免费提供每年1.4万元的康复训练基金,给这个家庭解决了很大的经济负担。

  像小家鑫一样,今年,徐州市又有200名贫困家庭儿童免费安装助听器。通过实施0-6岁抢救性康复训练、七彩梦行动计划、畅听行动、彩金项目等助听专项救助工程,残疾人听力语言康复得到重大突破。从'十二五'至今,全省为听障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服务1.2万余人次,4500名听障儿童和7000名听力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徐州市目前共有3559名儿童正在进行康复救助。

  活动现场,围绕'防聋治聋,精准服务'主题,徐州市还专门邀请了耳鼻喉科专家坐诊,为听力障碍人士、老年人、儿童免费进行耳道检查、耳病咨询,以及如何预防听力残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