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耳朵健康 警惕耳病年轻化

2017年03月02日 17:16:00 | 作者:ljw 缪晖 尹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3.3)是第十八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聋治聋 精准服务”,提醒市民重视耳科保健。

  3月2日上午10点,常州市民小王来到市三院耳鼻咽喉科就诊。自上周连续四次陪同客户到酒吧喝酒之后,最近三天,小王饱受耳鸣之苦。

  小王: “还感到头昏、恶心,要吐,耳朵一直响。”

  检查之后,医生分析小王耳鸣的原因,是因为长时间受到噪音刺激,损害了内耳功能,造成耳鸣、头昏、头胀的后果,今后如果长时间逗留酒吧、KTV等噪音较大的场所,有可能引发突发性耳聋。

  近年来,耳聋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正逐步呈现出发病年轻化的迹象。一方面,工作压力增大导致精神紧张,常常诱使年轻人耳鸣多发;另外一方面,城市噪声污染日益加剧,加上不适当地使用MP3、长时间通过耳机听音乐、且音量过大,这些不良的用耳习惯,都会刺激耳部鼓膜,造成听力下降。

  常州市三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 陆晓宇: “前两天,有一个高二学生,因为平时学习压力大,每天熬夜,结果出现耳鸣来就诊,发现他听力注意力下降,内耳损伤,导致突发性耳聋。”

  为此,医生提醒市民,特别是年轻人,要培养良好的用耳习惯、学会进行自我调适,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并注重加强营养,确保听力健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