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编制完成苏南首个自然资产负债表

2017年02月23日 18:35:00 | 作者:lxjsnj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23日),荔枝新闻记者从宜兴市统计局获悉,该市编制完成了苏南首个自然资产负债表,对宜兴市域土地资源、林木资源和水资源等自然生态资源资产进行了“盘点”。

  据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是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共设有3个县(市)试点,无锡宜兴是苏南地区唯一试点单位。此次初步完成2014年和2015年宜兴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编制工作,编制完成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内容庞杂,包含湿地、耕地、园地、林地等土地类别的面积和质量变动情况,包含林木资源的采伐、自然生长等变动情况,包含对水资源的自然流入、流出情况,对建立土地资源、林木资源和水资源的资产账户形成了数据支撑。

  据介绍,2014年和2015年,宜兴林木资源、森林资源等存量均小幅增加,水环境质量也出现明显提升,生态资源整体好转。其中,森林面积稳步增长,林木覆盖率从2013年的28.56%增加到2015年的29.09%。森林质量也有所提升,单位面积蓄积量保持了0.5m3/公顷的净增长势头,但年采伐量对森林资源的质量(蓄积量)影响较大,今后需严格执行宜兴市“十三五”森林采伐限额,把宜兴年采伐量合理控制在23.76万立方米以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