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网络诈骗频发 轻信骗子陷网贷骗局

2017年02月23日 17:01:00 | 作者:小米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过后,随着人们开始上班,网络诈骗案件又出现一轮高峰。

  南京市民李小姐则是想通过微信进行贷款,陷入了网贷骗局。今年年初,南京市民李小姐遇上了一位叫'没钱找王刚'的微信好友。对方称,如果想来钱快,可以拿自己的房产做抵押,帮人扛债。这样不仅没风险,而且如果扛债70万,20年后还能拿到40万元的利息。对方要求李小姐把身份证和银行卡的信息发过去,并要求李小姐先交2000元操作费。

  李小姐毫无防范意识,按照对方的要求做了。很快她的手机就收到一个验证码,对方又要求李小姐赶紧把验证码告诉他。在李小姐还没弄清楚对方真实意图时,她银行卡里仅剩的2000元生活费,被对方全部取走了。陌生的微信好友能不能轻易相信?类似天方夜谭式的网贷信息和来钱方式,是真是假?李小姐用自己的经历给所有人做了警示。东南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周勤指出,网络诈骗花样频出,但大多利用的是投资者贪图便宜的心理,投资者一定要切记高收益高风险的原则,擦亮双眼,提高防范意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