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火车站查获10公斤危险品 极易点燃

2017年02月17日 00:51:00 | 作者:宁站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火车站安检民警在安检口,查获一桶10公斤左右、无色、透明、闻似香蕉水味道的液体。经“燃点测试”,该液体具有极强的易燃性,仅沾取一点儿,便迅速引燃,并窜出强烈火苗。

  当天上午9:30分,安检值机员欧辰,在安检仪屏幕上发现一可疑图像,初步判断为液体危险品,便叫来值班员和安检民警韩学亮。物品传出安检仪后,露出一个用某酒类包装袋装着的大塑料桶,规格为10kg.。民警打开后,立刻闻到一股类似香蕉水的浓烈味道,便叫住携带此危险品的旅客。旅客殷某称自己是公司职员,这是老板让带给客户的,用来清洗打印机油墨的,自己不知道是危险品。民警韩学亮和汤俊当着殷某的面,仔细辨识该液体气味,并用纸沾取少许液体,用打火机点燃,进行“燃点测试”。只见,打火机一开,顷刻,一股火苗便“腾”的窜出。面对此场面,殷某惊得目瞪口呆,他没想到自己带的这桶液体,竟如此易燃,只得乖乖接受民警的处罚。

  春运期间,旅客携带危险品的数量、种类较以往增多。除此次查获的10公斤危险品外,近日还查获两批次共400个打火机,以及2.5公斤油漆。春运以来,南京火车站共查获危险品4472批,5033件,管制刀具108把。

  铁路民警在此提醒:春运返程客流加大,为了您和他人的平安出行,千万不要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乘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