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流感水痘患者增三成 疾控部门发布“风险提示”

2017年02月15日 20:45:00 | 作者: 王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二月份冬春交替,温度变化较大,同时又逢大、中、小学校开学,大量外来流动人员返城和人口流动频繁,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今天(2月15日),淮安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市民应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根据淮安疾控部门监测显示,二月份是流行性感冒和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好发季节,目前各大医院门诊量均比上月增加近30%。

  记者了解到,流行性感冒传染性强,传播迅速,部分体弱者和老年人得病后易出现肺炎等并发症。而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主要表现为皮肤粘膜出现斑疹、丘疹、水痘,可伴有发热、头痛、咽痛等上呼吸道症状。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尔康 :“症状主要有发热、 咳嗽 、流鼻涕、 流眼泪 ,部分病人可以出现进食呛咳 ,还有少部分儿童可以出现腹泻一些症状 。”

  寒假结束大、中、小学校开学,大量外来流动人员节后返城,人群接触频繁,呼吸道传染病易在幼托、学校等集体单位人群中出现传播和发病。幼托机构、学校和家庭应注意室内开窗通风;市民应养成勤洗手良好卫生习惯,少去空气浑浊的公共场所。如发现出现类似呼吸道传染病症状者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