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动“公厕革命” 提高女性厕位比例

2017年02月15日 07:28:00 | 作者:绘声绘色1558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女厕所前排着长队,男厕所却不用排队,这种情况可能不少人都遇见过。昨天(2月14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城管局《南京市城市公厕革命实施方案》,南京将用一年时间开展“公厕革命”,女男厕位比例提高到3:2,部分公厕将设第三卫生间;全市645座公厕都将达到二类及以上。

  南京“公厕革命”中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落实公厕新标准,实施环卫公厕的升级改造工作,提高女性厕位比例。而这里提到的公厕新标准就是去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公共厕所新标准--《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CJJ14-2016)。新标准中,将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

  此次南京公厕革命实施方案中透露,南京将在今年一年时间内,新改建、出新645座城市公共厕所,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根据具体标准来看,公共厕所内要设置独立式便器,完善无障碍设施,改善通风、采光、除臭条件。

  荔枝新闻记者看到,此次公厕革命实施方案中,工作步骤也非常明确。今年4月份,至少1/3的公厕新改建项目要开工,到6月份至少2/3的项目开工建设,8月份所有项目开工建设。10月份,645座公厕全部完工。随后,南京还将组织专家验收组对公厕建设资料进行全面检查和实地抽查,组织公厕类别评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