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沿海最大滚装船落户大丰港 一次可装载汽车3800辆

2017年02月07日 21:16: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7日,荔枝新闻记者从盐城大丰港获悉,从韩国购进的拥有3800个车位的汽车滚装船已经落户大丰港,这艘命名为“和顺”号的滚装船已进行了两次试航,并将于近期举行首航仪式。据了解,我国滚装船装运汽车最多的只有2400个车位。“和顺”号是全国唯一由港口购进使用的滚装船,也是我国沿海最大的汽车滚装船。

  “用滚装船运输汽车,一是比较安全,二是运输量大,三是成本低,海上运输成本要比陆上运输成本低30%以上。”据某汽车生产企业的销售人员说,“为了多装几辆车,运输商品车的车辆一般都超长、超宽,因为轮胎负重大,极易引发爆胎;另一方面,一些驾驶员为了躲避检查,大多选择夜间行驶,即使路过服务区也不敢进入休息,疲劳驾驶极易诱发交通事故,这也是各厂家开拓海上和内河运输的一个重要原因。”大丰港滚装码头于2016年1月建成,年可转运汽车40万辆。据大丰港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港口拥有汽车滚装船后,今年销往东北、华东和华南市场的盐城产汽车大部分可通过海上运输。同时,还可以把盐城产汽车海运出口到东南亚和非洲、美洲等地市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