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210名民工讨薪 警方跨省成功追回238万工钱

2017年01月24日 19:23:00 | 作者:alin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段时间,在南京鼓楼区滨江风光带一工地做了一年工的210名民工,因迟迟拿不到工钱,已和工地方多次发生纠纷,并多次报警求助。时近年底,为帮民工兄弟们能尽快拿到工资顺利回家过年,鼓楼警方特意安排辖区派出所领导走访工地,找到工地负责人当面交涉。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1月24日)下午16:30分左右,警方终于帮助焦急讨薪的210名民工兄弟们跨省成功追回了总计238万的工钱,聚集在阅江楼派出所大厅的民工兄弟们,在拿到一年的工钱后,开心极了,大家纷纷给提供帮助的派出所民警的伸大拇指点赞!那么,事情到底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在鼓楼区滨江风光带附近一工地打工的这210名民工,大多来自安徽省,工地二包方将他们招来工地干活已满一年,可工钱却迟迟不见发放,时近年底,为能顺利拿回工钱好回家过年,民工兄弟们已多次找到二包老板吴某,吴某当初还答应会尽快发放,可不久,吴某竟私自跑回了其安徽老家,发放工钱一事便没了下文,民工们再去找工地方后,工地方却直接让其找二包,眼看新年将至,拿不到工钱的民工兄弟们心急如焚,大家不停找工地方交涉并纷纷报警求助。鼓楼警方在接到多次报警后,当即决定由警方介入协助民工们讨薪。经与工地建筑方交涉并联系上远在安徽当涂的二包老板吴某后,警方晓以利害,要求吴某立即发放民工们一年的工钱。为帮民工们尽快拿到这一年工钱,今天下午,南京警方特意驱车前往安徽当涂,顺利取回了总计238万元(其中100万在当涂建设银行转账过来,另138万元现金带回)的民工工钱。

  民警周存富接受采访并详细介绍了帮民工讨薪前后的整个过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