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违停被罚称民警“胡乱执法” 民警耐心解释为何“贴单”

2017年01月24日 18:01:00 | 作者:谢逊 房蓓 戴久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春节,近日,南京交警十大队接到“12345”市民张小姐投诉,称民警“胡乱执法”。第一时间大队内勤民警与张小姐取得联系。“我的车就停在欣乐路口一小会,我女儿还在车上呢。买个东西的时间,交警就处罚我100元还扣了我3分!这算怎么回事?你们为什么不先提醒我,直接就处罚我?你们这根本就是胡乱执法!”电话中张小姐情绪激动。

  安抚张小姐情绪后,民警问了张小姐三个问题:第一其停放的位置是否阻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通过现场照片明显看出张小姐当时停车位正处交叉路口。第二按照法律规定,临时停车时,张小姐作为驾驶人是否离开所驾驶车辆?据张小姐自己所述当时只有其未满8岁的女儿独自在车内。

  事隔一周,交警十大队接到市民李先生投诉称:“1月23日,我将车停在竖有临时停车指示牌的路段,为何买包烟的功夫就被交警贴了罚单?”临时停车区域属公共资源,尽管可以临时停车,但千万别长时间停靠,驾驶人也切勿离开车辆。擅自占为己用妨碍了其他人权利,也极大影响了交通正常通行,属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查处。

  交警提示:春节在即,出行计划多,临时停车也不少,司机要注意路边指示牌和标线。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这些都是硬性规定,需要广大司机朋友牢牢记在心间。同时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安全问题,切勿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