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提醒:儿童安全马虎不得

2017年01月24日 16:53:00 | 作者:小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临近,不少人已经提前踏上了返乡过年的归途,还有带着孩子的,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孩子们更是对什么都好奇,那叫一个高兴。不过,在这里也要给您提个醒,春运期间,车多人多,家长可要照看好孩子。日前,江苏省交警总队盘点2016年交通事故时发现,有一些事故,就是因为家长马虎大意引发的。

苏州:孩子下车往外跑 不慎被洒水车撞倒

江苏苏州,一辆洒水车快速开过,突然一个孩子从路中间的停车区跑了出来,被洒水车撞倒,孩子妈妈勉强拉住了孩子的衣服,但为时已晚,冲击力将拉着孩子衣服的妈妈也带倒,随后她立即爬了起来,飞跑过去抱紧孩子。洒水车驾驶员徐师傅:“后面看到一个人,好像被我压到了,想要刹车,然后我马上走出来,就看到小姑娘滚在地上。”洒水车驾驶员徐师傅说,自己当时正常行驶,突然看到小孩蹿了出来,根本来不及反应。那孩子是怎么会跑到车流中的呢?孩子的妈妈:“小孩下车,然后在人行道上走着,准备去扔垃圾,然后那个车就过来了。”

小孩的妈妈说,当时她带着孩子去公园玩,停好车后,孩子跑了出来,自己追都来不及。所幸,孩子受伤不重,目前已经康复出院。交警提醒,汽车可以设置儿童锁,防止孩子私下下车,在马路行走时,家长一定要注意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常州:大人下车横穿马路 同车孩子模仿被撞飞

江苏常州,一辆白色小轿车在路口停下等待左转,一名女子从左后侧开门下车,横穿马路离开,这时,小车副驾驶位置的车门也缓缓打开了,一名年幼的小孩跳下车,而此时,白色轿车竟开始往前开动,随后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白车突然开动,孩子向路中央跑去,对面一辆黑色小车把孩子撞倒。

小孩被撞后,白色轿车驾驶位上的红衣女子迅速下车向孩子冲去,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据民警调查,小孩年仅3岁,幸运的是在事故中,仅受轻伤,经过救治,已经没有大碍。警方表示,小孩坐副驾驶位非常危险,一旦孩子自己开门下车,驾驶员很难控制。常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杨阳:“孩子本身保护能力比较差,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他的反映也是跟不上的,没有很好的安全保护措施的话,很容易受伤。”

警方提醒,带孩子出门,一定要把孩子安置在后排安全座椅里,并系好安全带。此外,开车上路,尽量不要随意停车、随意下人,给孩子做个好榜样。车辆经过路口时,要减速慢行,即使是绿灯也千万不能大意。

无锡:学生骑电动车上路 安全问题令人堪忧

在江苏无锡,一辆白色小轿车由西向东行驶,当他行驶到路口时,一名14岁学生骑车一辆电动车由北向南行驶,虽说这名学生有一个明显的向左侧转头观察的动作,但很明显,她忽视了对右侧的观察。

幸好学生背上的书包起到了缓冲作用,减轻了下坠时的作用力,并无大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事故中,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只有14周岁,未满驾驶电动自行车的法定年龄。警方提醒,作为孩子监护人,要担负起责任,不能有侥幸心理,避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