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2345在线”正式开通 有事来电“一个号码”百姓办事“一张网”

2017年01月24日 14:39:00 | 作者:丁凤云、实习生魏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4日),江苏省政务公开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政府服务网即日起上线试运行,“江苏12345在线”服务平台正式开通。今后,百姓有事找政府,拨一个电话号码、登一个网址即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相关活动并在会上讲话。

  此前,拨打政府服务电话,难免会有一种感觉:不同的政府部门服务电话太多,太难记,比如人社是12333、国税是12366……“江苏12345在线”正式开通后,要找到这些部门可以统一拨打12345,背后包含了90个省级部门单位和13个设区市,省政府政务公开办主任王旻说:“据我们了解我们江苏省全年,话务量有7500万次,但是在我们的热线管理当中,号码分散、管理分散、号码众多,老百姓难记难打的现象,给企业群众提供更多的方便,统一一个号码对外提供服务,可以为我们群众企业带来诸多的便利,不管你身处何时何地,也可以解决跨地办理的问题,如果你是从宿迁到南京出差,那么在南京,打12345来反映宿迁的问题,还是比较方便的。”

  自家社区能为老人提供哪些健康服务,孩子要上幼儿园有哪些政府补助,这些问题统统可以抛来,会在第一时间有本土回复。要咨询省一级的问题,如省级企业注册登记,还可以下载“江苏12345在线”APP,或微信关注,后台都会转交转办。记者了解到,其中还设有了英语专席,为来江苏投资的外国人提供同质的服务:“除了提供语音服务,热线服务,同时还提供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邮箱和传真七个全媒体的渠道,七管齐下,你只要拿出你的手机,在线平台会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个统一和标准化的服务。全年有8000万的需求,驱动我们行政机关,提升效能,提高办事效率。”

  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初步汇聚部门地方部分办事服务事项,上线了3.6万项政府在线服务,汇聚了28个条线、17类专题共10万项便民服务资源,为公众提供指南类、办理类、名录类、公告类等各种服务内容,集成了原先的近8万多个办事场所和服务场馆信息,以后,公民无论是缴纳罚款水电费,还是申请行政审批,或者查询政务公开信息,在这一张网上都可以实现,并且只要注册一次、全网通办。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要建立全省统一的用户实名认证体系,依托公安、人社、民政、工商等部门的基础信息库,通过校验核对等方式进行注册和认证,让企业和群众只需要一次注册认证,就可以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

  江苏政府服务网还有一个全省统一的APP,包括IOS、安卓版本,支持各类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终端等,线上线下与邮政EMS无缝对接,今后办事“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