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11年爱心年夜饭温暖逾5万人

2017年01月24日 12:22:00 | 作者:董秀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4日)上午,南通更俗剧院门前广场,一派热闹喜气,南通爱心年夜饭捐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1200份年夜饭包装整齐,摆放一地,场面壮观火热;从四面八方涌过来的捐赠对象热切地挤在一起,脸上挂着笑意。46岁的王菊一条腿残疾,拄着双拐来到现场,这已经是她第三年领到爱心年夜饭了,“不管多少,都是领导的心意,城市的温暖,很知足”。

荔枝新闻记者看到,年夜饭很实惠,一共有10样食品:食用油、草鸡、盐水鸭、带鱼、海蜇、皮蛋、包子、白蒲黄酒等等。南通市餐饮商会会长裴浩兵介绍,这些年夜饭由南通大饭店、柒发粥道、蓝村等255家餐饮企业捐赠,虽然在大背景下,餐饮业经营困境重重,但各餐饮业主依然不忘社会责任,不忘心中追求,年底纷纷向困难群体献爱心,1200份年夜饭几天就筹款到位,今天在现场捐赠给特困户、特困职工、环卫工人、南通好人等。

记者了解到,由南通市餐饮业商会、南通市餐饮业红十字会倡议组织的“爱心年夜饭”现场捐赠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十年来,共向10000多户特困家庭捐赠了年夜饭,向10个敬老院、外来农民工家庭、环卫工人、十佳少年、留守儿童等群体捐赠年夜饭和新年礼物,受助群众近5万人。在第九届爱心年夜饭捐赠活动仪式上,南通餐饮业商会还向市区所有的环卫工人休息点捐赠爱心微波炉,235家餐饮企业为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驿站,“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让环卫工人不论酷暑严寒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感受餐饮人的关爱。今天,41岁的环卫工人杨娟特地请了一个小时的假来领爱心年夜饭,她笑呵呵地对记者说:有了它们,年夜饭的品种更丰富啦,笑声也更甜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