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的“年夜饭” 暖心更走心

2017年01月23日 14:02:00 | 作者:穆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过年的气氛也越来越浓。但在南京,很多环卫工却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在城市最脏、最苦、最累的工作岗位上劳作,被称为“城市美容师”。今年,南京的冬天异常寒冷,但他们依然每天坚持在一线,让城市的马路更清爽,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前几天,南京汉中路的一家餐厅内非常热闹,爱心志愿者邀请了30余位环卫工人吃自助餐。一顿热乎饭让环卫工人们的身体暖,心里更暖。让他们提前感受“南京年”的味道。对于很大一部分过年仍要坚持岗位的环卫工人来说,这顿丰盛的爱心午餐,就相当于他们的年夜饭了。

  环卫工人盛师傅,带着自己上小学的孩子,一起来参加了这场暖心的午餐。小朋友说,妈妈做环卫,爸爸是做城市绿化的,这是一年到头为数不多的,能和爸爸妈妈共进的午餐。希望明年妈妈少些辛劳,多些陪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