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鉴定出了一年多 危房治理等何时?

2017年01月18日 17:19: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家住南京建邺区安如村25栋的不少居民向荔枝网反映说,最近两年以来大家都没有睡过安稳觉了。因为他们居住的这栋楼,被鉴定为C级危房,安全性严重不符合要求,需要立即排险。不过等了一年多,相关部门至今没有任何说法,说好的排险工作也没有开展,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居民们所居住的是建邺区安如村小区,建于1993年,是一处老小区。从2014年开始,25栋居民楼就被发现有些倾斜,有时还会晃动。

  居民表示:“房子震动比较厉害,就几秒钟,隔三差五就晃一次,前段时间这边搞污水沟的时候,晃得更厉害。”

  在这份危险房屋通知书上写道:居民楼材料强度不符合设计要求,各层承重墙体在使用中普遍被业主擅自违规拆除,房屋倾斜率超标严重,处于不稳定状态,房屋安全性等级为C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地基及主体纠偏加固,落款时间为2015年11月。居民们表示,拿到危房通知书后,大家就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他们一直希望尽快开展房屋的排险工作,可是等了足足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排险工作没有开展,等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安全提醒告示书。

  居民向荔枝新闻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之前讲去年4月份就维修,后来又说国庆节,又到现在元旦都过了,后来又说过完年。贴这个单子大过年的,我们都不踏实。有问题我们都来不及跑。”

  危房的排险工作为何迟迟没有开展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南苑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说,安如村25栋楼的倾斜率为千分之十七,超出了国家规定的标准,确实为危房。按照《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危房的排险工作实施主体应该为房屋的产权人和使用人,但实际上,从2015年开始,一直是街道方面在出面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检测,并督促拿出排险方案。

  南京南苑街道物业科商正达表示:“我们找到建设单位,他们也是有责任的,我们多次协调,建设单位也愿意出资,目前还在整治推进过程中。”

  负责人表示,目前房屋的建设方已经愿意出资维修房屋,消险工作开展的前提是居民楼的一楼要腾空。由于一楼住户一直没有搬离,所以消险工作也就无法开展。“区里面给了一些政策,搬家费按照实际来,过渡费实际半年就行了,给一年。装潢补偿给予一千元的标准。目前四户人家有三户不愿意接受,其中有一家要求对违建进行恢复,这个不能答应。”

  负责人表示,目前街道也在抓紧时间与住户进行沟通,在消险工作展开之前,街道将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居民楼进行巡查监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