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拆迁地块垃圾遍地 倾倒者竟是城管队员

2017年01月18日 14:04:00 | 作者:俞声扬 李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日,有南京市民爆料,在南京秦淮区中山南路旁的一处待拆迁地块上,常年堆放着大量的垃圾。更让人惊讶的是,不时将垃圾堆放在这里的竟然是当地街道的城管队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待拆迁地块上垃圾遍地,乱弃垃圾者竟是城管队员。

  1月17号,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秦淮区中山南路与应天大街高架交界口东北侧的西街拆迁地块。在地块旁的高架桥上记者看到,和主干道一墙之隔的拆迁地块中除了各种建筑垃圾外,一个个白色的垃圾堆尤为醒目,主要以废旧床垫、沙发、旧家具等为主。爆料人李先生每天坐地铁经过这里,对乱堆垃圾的现象十分气愤。1月10号,李先生想到拆迁地块一探究竟时发现,在这里丢弃垃圾的竟然是城管队员。

  李先生: 10号左右我就进去了,越往里走越吃惊,当我们走到里面等了将近三个小时的时候看到,果然有一个城管执法车,上面下来了三个人,把车子后座上的破沙发啊,废垃圾啊都往下倒。倒完之后掉头就走。

  记者:当时他们穿的什么衣服啊?

  李先生:城管制服。

  记者:开的什么车啊?

  李先生:城管执法车。

  由于地块旁都是高架道路和地铁,过往的地铁乘客和车辆对大面积的垃圾一览无余,十分影响南京的城市形象。李先生说,面对城管队员丢弃垃圾的事实,他非常震惊。

  李先生:寒心!这是说实话!而且在这个位置,只要坐地铁过来的都能看到。我感到非常震惊,我们都知道城管是管城市治理的,他们竟然在这里倒垃圾,而且已经倒了一年多!

  城管部门回应:垃圾填埋场太远,我们也是没有办法!

  1月17号下午,在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街道,街道城管科科长王会兴表示,群众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倾倒垃圾的确是中华门街道的城管队员所为,但这也是无奈之举。王会兴说,清理背街小巷居民区的大件生活垃圾是城管队员的职责之一,但清理装车后,在哪堆放这些垃圾却成了一件头疼事。

  王会兴:如果说放至垃圾填埋场,最近的还要30多公里,我们的执法车又很小,而且去一趟拉不了多少东西,成本又高,这怎么办呢?所以说我们要搞一个垃圾临时堆放点,找来找去没有这么一个合适的地方放这个东西,然后我们就跟工地协商,临时堆放,我们定期清理。

  王会兴说,目前大件垃圾的处理是城市治理难题,大多数街道都会遭遇此事,面对市民的质疑,他们也感到这样处理大件垃圾有些欠妥。接下来他们将加快清理频次,并在临时堆放点竖立醒目标识,争取市民理解。

  王会兴:点选得不太好,那里比较暴露一点,第二个就是清理的频次可能不够,第三个就是没有告示,没有做公示牌,没有覆盖。如果要覆盖一下也好。所以说我们的工作也要改进这一点。

  昨晚,当地城管部门已经开始垃圾的清运工作。今天早上,记者看到,这里的垃圾已经全部被清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