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消费大数据:南京人最爱吃的是面条 每人每餐要吃掉21元

2017年01月18日 17:13:00 | 作者:丁凤云 实习生魏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与支付宝口碑,今天联合发布了“2016年度南京线下餐饮消费大数据”。在支付宝口碑版图上,南京过去一年线下餐饮消费能力在全国城市排名第四,次于上海、杭州和北京,最爱吃的美食是面条,每人每餐要吃掉21元。

  “吃货力量大”,大数据分析显示,在2016年这一年,南京的支付宝交易笔数提升了400%,金额提升600%,门店提升37%,使用人数提升了384%。在吃货们的努力下,南京在支付宝口碑影响力排行榜中,排全国第四位,为什么会超过广州、深圳等大体量城市?支付宝口碑南京区域负责人刘正认为,南京有着很好的“先天优势”:“因为有用户的基础。任何的新鲜事物,年轻人是更愿意尝鲜的。南京是一个高校聚集的城市,更多的新鲜的年轻群体,用户的促进作用。反过来推动商家去推这种新型的互联网营销方式模式。”

  大数据关于南京吃货的分析,也佐证了这一观点。从年龄层次来看,支付宝口碑用户85%是年轻人,其中23-29岁的最多。学生占整个人群的20%,此外,他们还有网购达人,爱玩网游,新潮文艺等共同的标签。刘正表示,这种对用户的反向分析,可以为商户精准营销提供依据和指导。比如,商户可以针对学生群体,设立专门的“学生折扣”,只能是学生独享:“这个折扣发出去以后,其他人来用是用不了的,只有经过了学生认证,就可以自然而然享受这种学生的折扣。”

  再比如,过去一年南京新开了很多商业综合体,不乏有恶性竞争的隐忧。而通过分析发现,环宇城已婚男性消费者最多;新百则很吸引秦淮区90后女性消费者等,商家可以错开竞争。

  大数据还显示,在南京人的美食榜单中,第一名不是盐水鸭也不是鸭血粉丝,而是面条,这碗面条的平均价格达21元,占南京居民一天收入的17%;排第二位的是中餐,最受欢迎的餐饮品牌是一家西北菜,尤其是其中的羊肉串;第三位则是休闲茶饮,2016年大家一起喝掉的奶茶加起来可以绕玄武湖180圈。

  从行政区域上看,江宁区用支付宝口碑消费人口最多,占总消费人数的23%;最土豪的则是在高淳区,人均消费是全市均值的3倍。并不是女孩子都比男孩子能吃,在南京,“小杆子”和“潘西”势均力敌,各自撑起了一半的市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