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重型货车开上盐城内环高架受到处罚

2017年01月09日 22:29: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开通不久的盐城市区内环高架明令禁止中型以上货运车辆驶入,但昨天深夜和今天(1月9日)凌晨,分别有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和重型仓栅式货车趁着夜色驶上高架,被高架快速路指挥中心发现后,立即呼叫附近巡逻高架交警前往查处。最终,两车驾驶员都被罚款100元,记3分。

  据介绍,一辆货车从建军桥立交桥东侧进入范公路主线,另一辆货车从盐城北进入范公路高架,两位驾驶员都是外地到盐城送货的。驾驶员辩解称,由于对路线不熟悉才上了高架的。“内环高架道路禁止行人、非机动车、中型以上货运车辆、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摩托车、专项作业车(中型以上)、轮式专用机械车、教练车以及悬挂试车号牌的车辆通行。”负责查处的交警说,高架入口都有明显的标志标牌,辨称不熟悉才上的高架这一理由不能成立。

  那么,为什么不让中型以上货车上高架?该市交警支队高架大队有关民警解释:大货车在高架桥上行驶,速度较快,车厢里一些飞石或者散落物极易对其他行进的车辆造成威胁,引发交通事故。同时,大货车质量普遍偏大,甚至会有部分超载车辆,一旦上了高架,造成单侧载重过大,超过高架桥的承受力,尤其是上下高架桥时,有将高架压塌的风险。另外,大货车上高架快速路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带来了噪音。如果是深夜,轰鸣的发动机声,对于高架沿线居民的休息肯定会造成影响。城市内环高架快速路,顾名思义,对于在高架上行驶车辆的速度都是有要求的,速度太快当然不行,超速极具危险性。但是,对于超低速同样也不行,大货车由于自身重量加上货物重量,车速会严重受限,启动和上高架的时候速度都会跟不上,严重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扰乱整个快速路的秩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