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新交的房子为何问题频出?

2017年01月09日 18:27:00 | 作者:程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淮安市经济开发区的观众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新拿的房子,不仅房屋质量明显存在问题,就是地下室也被开发商分割成了无数个小房间,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被举报楼盘名称为英伦华府,位于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大连路58号,该小区由高层建筑和多层洋房组成,目前,高层建筑已经交付。高层建筑的多位业主告诉荔枝新闻记者,今年5月份他们拿到房子以后,部分人家就逐步开始装修了,但是,在装修的过程中,他们发现房屋的混凝土质量似乎存在问题。因为工人在打家具的时候,连气枪的钉子都打不进去,根本没有咬合劲,说明说楼顶强度不够。

  难道房子的混凝土强度真的不够吗?史先生决定再试试房间的其它部位,结果他用手轻轻的一抠就能抠下,甚至能划下天花板上的混凝土。业主用手指轻轻划动天花板,就能划出6公分深的坑。借助工具,业主能更为轻松的在天花板上捣出一个坑来。混凝土强度出现问题的不仅是这一家,另一位业主家装潢时也发现了类似的问题,工程收尾时,装灯的师傅发现,吊灯根本就无法安装上去。

  与前一家的房子一样,这位业主也能轻易的抠下或者敲击下天花板的混凝土。业主们告诉荔枝新闻记者,发现了这些问题之后,他们非常担心房屋的整体质量也存在问题,毕竟房屋的使用权是70年,生怕哪一天会出现大问题。并且现在房屋质量出现问题,严重影响了他们的使用。因为现在装潢工作全部停止了,定制好的家具也无法回家。

  发现问题之后,业主多次找到物业和开发商,并且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举报了15天之后,淮安经济开发区住建局质监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进行查看,确认房屋的质量存在问题。质监站工作人员查看后表示,房子的部分部位确实不合格。

  目前,英伦华府开发单位已经邀请有资质的单位出具了补强方案。经南通市建筑科学研究所现场查看,确认该房屋的部分部位存在混凝土酥松现象,开发单位应该对疏松混凝土进行彻底清理,并对钢筋进行除锈,采用高强聚合物砂浆修补,最后再用碳纤维粘贴进行补强。

  但是,对于这样的方案,部分业主表示不能接受。部分业主表示,如果没有类似的房屋可以调换,他们就会选择退房,并且要求开发商补偿他们的装潢等损失。

  业主们告诉荔枝新闻记者,不仅如此,他们还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安全隐患,就是位于地下室的储藏室。业主们告诉记者,眼前的这些储藏室在他们拿房的时候都是不存在的 ,当他们拿到房子以后,开发单位才进行了施工,现在每栋高层的地下室都被隔成了上百个储藏室,并且每个房间都新加装了电表和电灯。

  业主们告诉荔枝新闻记者,该地下室在被分割成储藏室以前,与隔壁的汽车停车场是一样的,消防设备也是按照规定设置的,但是,被分隔开以后,多数消防设施被封闭在多家的储藏室了,根本就起不到消防的作用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万一发生火灾,消防人员根本就无法找到消防栓。

  尽管业主们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并且也向多部门进行过举报,但是,开发单位依然在公开销售,并且将销售通知张贴在楼道等地广而告之。那么,这些储藏室是如何卖的呢?淮安市英伦华府销售负责人表示:“我们是按照套内面积卖的,打完折是2500(一平方)”。

  这位销售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储藏室的面积从几平方到20多平方不等,价格也是因位置不同而不同。至于业主质疑的消防设施被圈占 、并且所用的材料非防火材料等问题,销售负责人表示:“你不要跟我谈这些,什么违规的,我只负责销售,其它的不管”。

  那么,开发单位是否可以新建这些储藏室呢?记者和业主找到了淮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并得到了如下答案:“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坏,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安全出口”。

  目前,淮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已经受理了英伦华府业主的举报,英伦华府地下室被开发单位改造成储藏室,究竟是否存在问题?不久后将会有更加明确的答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