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突遇车祸 谁来帮帮这个孩子?

2017年01月07日 17:2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12月31日,7岁的明明(化名)和爷爷奶奶爸爸一家四口一起去淮安参加亲戚婚礼。路上突然遭遇车祸,爷爷周有林重伤正在医院抢救,奶奶和爸爸坠入江中身亡,7岁的明明受了轻伤。迎新年的时候,这个家庭突然出现如此大的变故,好在孩子所在的街道、学校各方一直在关注这个不幸的家庭。

2016年12月31号早7点多钟,明明一家人乘坐的面包车行驶到长深高速往淮安方向时突然失控侧翻,撞向了桥栏杆:造成一人重伤,两人失联。面包车涉嫌超载,车上一共有6个大人,2个孩子8个人。因为驾驶员系着安全带,所以没有大碍,但车上的其他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失联的两个大人是明明的奶奶和爸爸,现场没有找到,有可能是在事故发生的一刹那,被甩出坠入河中。

面包车司机 我是110码,路上没有车,空荡荡的,打滑

面包车司机表示,当时雾大,路面有薄冰,导致车辆打滑失控。随后赶到的消防和120救援人员将受伤人员一一送到附近医院治疗。奶奶和爸爸打捞上来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爷爷周有林重伤,明明伤得最轻。

明明(化名)家人 :我哥哥在医院,医生说危险,我们哪里有那么多钱,盆骨骨折,肋骨骨折,小腿粉碎性骨折。现在小孩没人管,现在老的80多岁,他才7岁,还有医院一下子几十万的手术,我们怎么拿,

明明的爸爸妈妈离婚后,和妈妈就失去了联系,现在又失去了爸爸和奶奶,7岁的明明一下子没人照顾了。得知这一情况后,银龙花园小区内的不少邻居都自发的赶到周家捐款。7岁的明明也暂时由亲戚代为照顾,目前病房里的爷爷算是明明唯一的至亲了。

邻居:我们很痛心,我们要捐款,这家人在我们邻居中间印象,很善良,勤俭持家,我们近微薄之力,希望小孩子茁壮成长,我们后面还会继续支持他完成学业。

虽然有好心人的照顾,但爷爷只要一天不好起来,明明的生活和上学都成问题。跟考虑到周家人的不幸遭遇,光华路街道已经组织辖区内的13个社区组织热心居民捐款,目前已经达到金额近5万元。银龙南苑社区主任表示,不少陌生人捐款后甚至都不愿意留下姓名。

南京光华路街道银龙南苑社区主任 宋志勇:社区有募捐箱,专人负责登记姓名,有人不愿意留名,我们也写明栋数登记,由他家人派专人领取,要保证专款专用,用在小孩子学习和爷爷的治疗上。

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派专人对这笔捐款进行监督,必要的时候会要求周家将账目公开。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