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教育局就英语考卷雷同事件向考生致歉 决定1月15日重考

2017年01月04日 18:49:00 | 作者:刘康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日,2017年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和四城区新教师招聘笔试开考,共招聘722人,超过一万人报考教师岗位。一些考生们考完后发现,这次的英语考卷中有大量的题目照搬了2016年省内三所学校的高考模拟题,涉及分值55分,占总卷面分的一半以上。南京市教育局初步认定,本次英语考试命题失误为重大责任事故,命题组人员工作存在严重失职,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并接受进一步调查。鉴于上述情况,本次英语考试(笔试)成绩无效,并将在1月15日(星期日)下午重新组织英语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 

  考生提供的证据:描红的部分即雷同试题

  考生王同学告诉记者,考试后同其他考生一起对题后才发现,这次的英语教师招考试卷中,单项选择、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三道大题和2016年南京外国语学校、金陵中学、海安中学三校联考的英语试卷“雷同”,涉及分值55分,占总卷面分的一半以上。

  王同学:“它可以用原题,但是它不应该照搬啊,而且它那个(题号)顺序都没有变,就除了那个翻译题和一个教学设计不和那个模拟卷一样,其它都一模一样。”

  考生张同学告诉记者,这次英语考试的难度总体偏大,临近考试结束前,仍有不少考生没有答完题目。但是,也有不少考生开考半小时后就提前交卷了。考完后她才了解到,有个别教辅机构事先押到了题目。也就是说,在该机构参加过培训的考生,早就做过了这些题目。 

  张同学:“那些考(到)了原题的学生,他们在网上都说,就是做着了怎么的了,我们就刷题刷出来了,我们就报机构了,谁让你不去报?这样的话让我们会觉得提前泄题都有可能,要不然它为什么要考原题?”

  考生陈同学是北京某师范大学的一名应届硕士毕业生。据她介绍,对于非南京户籍的考生来说,只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才能报考这次教师招聘考试,而且机会只有一次。在她看来,这么重要的一次选拔性考试,命题工作本应该科学、合理,但没想到竟然如此草率。 

  陈同学:“努力了一年多就为了考编,但是还不及人家在机构里边做过那个原题,我们就觉得这种大型的考试太不公平了,辜负了这一年多的努力。”

  秉着负责任的态度,13号,记者将考生们反映的情况以及她们提供的相关材料,一并提供给了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教育局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受理后表示,将尽快向局领导汇报并调查处理。

  4号傍晚,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发来书面材料。材料回复称:经相关部门调查比对核实,考生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南京市教育局初步认定,本次英语考试命题失误为重大责任事故,命题组人员工作存在严重失职,相关责任人被停职检查,并接受进一步调查。调查后,将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鉴于这次事件对广大考生带来的不便,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歉意。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南京市教育局决定本次英语考试的笔试成绩无效,并将在1月15号下午重新组织考试。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还表示,南京市教育局已责成相关部门、单位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命题人员、考务人员的教育与管理,坚决杜绝今后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