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寻找车祸背后的真相

2017年01月02日 19:39:00 | 作者:程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上个月14号,连云港市赣榆区境内发生了一起车祸,该起车祸导致一人重伤,5辆轿车报废,这起看似平常的事故,荔枝新闻记者介入调查后却发现,这起事故有其一定的必然性,因为肇事车辆是非法改装车。不仅如此,改装货车在当地还非常盛行,可以说到了让人触目惊心的地步。

  2016年12月14号凌晨,位于国道327与310交叉处的李先生家饭店发生了惊魂一幕,天蒙蒙亮的时候,他们一家都被巨大的响声惊醒了,下楼一看,眼前的一幕震惊了所有人,一辆满载沙土的大型货车冲进了院子里,不仅电动门被撞没了,一间门卫的房子也被夷为平地,院子里5辆汽车和摩托车也被撞的面目全非。

  李先生说,他家饭店带有大型停车场,客户主要以长途货车司机为主,从地理位置来看,李先生家的位置确实很好,位于两条国道交叉处的丁字路口,但是也是因为这个好的位置给他带来了这次横祸。从现场来看,这辆大型货车是在没有拐弯的情况下,从国道直接冲进了李先生家的院子里,幸亏没有撞到一座变压器站和一处私人加油站,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该事故也导致货车的车头受损严重。事故发生后,李先生立即报了警。但是,截止12月28日,也就是半个月后记者前往采访的时间,交警部门也没有给出任何处理结果。交警表示,该事故不叫交通事故,而叫“非交通事故”。

  李先生说,肇事货车冲进院子撞散门卫室房子的时候,值班门卫也被撞飞了出去,该门卫目前伤势严重,但是,直到现在医药费都是由他承担的。而肇事司机出事后就离开了现场,不愿意出面,其货运公司也始终没有出面解决问题。不仅如此,5辆汽车被撞报废,也没有任何处理进展,保险公司前来拍照后,就没有任何说法了。

  李先生说,因为交警部门以非道路交通事故为由,没有给出事故责任认定书,因此,保险公司也就无法理赔。12月28日,记者陪同李先生再次找到了处理该事故的赣榆交警大队欢墩中队,因为处理此事的交警不在单位,李先生找到了该中队的负责人。对于该起事故究竟该如何定性,这位负责人表示,还需要做进一步调查。那么,该事故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一位面包车被撞报废的车主告诉记者,他也是开货车的,对货车相当了解,从现场来看,该货车可能是因为超载导致刹车出了问题。这位车主表示:“这个车子主要是超限,极度超限,现在这个车国家规定不是49吨嘛,车货总重,现在他这个车有100多吨,净货100多吨,加车带货恐怕得200吨左右”。

  这位车主的话,也得到了赣榆交警大队欢墩中队负责人的证实。那么,这辆货车是如何能做到超载这么多的呢?被撞报废的面包车车主告诉记者,从这辆肇事的货车来看,这辆车被经过了非法改装,车厢被加大加厚了。饭店老板李先生从肇事车的驾驶室里,还发现了多张职能部门的处罚决定书,包括赣榆交警大队、东海县运输管理所以及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的处罚决定书,处理的依据主要是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技术数据、擅自将挂车车厢加高等,罚款的金额从3000到17000元不等。其中一次运输的总重量达到了153吨,而整车限重55吨,超限了98吨。

  那么,这种非法改装的货车上路后将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何还会被放行重新上路呢?我们不得而知。就当记者在当地采访的时候,两条国道上还在奔跑着多辆被非法改装的货车,超载情况非常严重。那么,这些被非法改装的货车究竟在哪里改装的呢?在距离不远处的另一个乡镇,记者找到了非法改装货车的改装点,在一条国道的两边,总共有几十家店在非法改装货车,场景令人触目惊心。因为在这里可以随意将车辆进行改装,可以随意的加宽加长。

  在这条道路的两边,随处可见车辆正在改装,同时“车辆改装、换大箱板、车辆加固”等字眼随处可见。那么,这些改装点知道他们这样改装是非法的吗?对于记者的提问,这些负责人都异口同声的回答:“知道”。

  都知道改装是违法的,上路行驶也有被查的可能,那么这些违法该装点为何还要进行改装呢?非法改装点的负责人表示,因为没有人前来检查过。那么,李先生家的事故究竟该怎么处理?赣榆区非法改装货车的行为又该由谁来处理?荔枝新闻将会跟踪报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