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开客车14对 铁路南京站全力做好新年元旦小长假运输准备

2016年12月23日 16:44:00 | 作者:祖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南京火车站获悉,铁路新年元旦小长假运输自2016年12月30日(周五)起至2017年1月2日(周一)止,计4天时间。该站预计共发送旅客80万人,(其中南京南45.6万人、南京29.6万人、宜兴7站4.8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0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9.46万人。预计最高日为12月31日,发送旅客23万人。

车站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新年首个小长假的客流成分以中短途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12月30日下午至12月31日全天是旅客出行高峰,1月2日迎来返程高峰。元旦当天各地举行的迎新年活动吸引旅客出行,同比将有明显增长。同时,由于寒假春运临近,学生复习迎考,学生将明显减少旅行。因假期短,且春节临近,很多旅客出行更青睐省时、便捷的动车组列车,客流流向将以南京周边沪杭、宁安、合肥、徐州、南通以及京沪高铁沿线、汉口、江西等方向相对集中。

随着高铁的快速普及和路网的进一步完善,小长假选择乘坐高铁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的旅客的首选。针对这一实际,铁路南京站采取增开旅客列车、开行周末高铁加班车和加挂重联等方式增加运能,共计划安排增开旅客列车14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7对、动车组列车4对、直快列车1对、普速列车2对,对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图,并开行部分周末线。增开始发旅客列车有:南京—哈尔滨间加开Z4516/7次(南京站16:39开),南京—上海加开G9261次,南京南—杭州东加开G9477、G9479次,南京南—上海加开D9561次,南京南—上海虹桥加开G9423、G9417、G9421次。开行的周末线有:12月30日至1月2日,每日开行周末线上海虹桥至北京南G120/G151、G124/G155、G128/G159、G136/G103、G144/G109、G156/G123、G160/G127次 7 对; 12月30日、1月1、2日,开行周末线南京至上海G7097/G7098次1对、南京南至杭州东G7605/G7604次1对、南京南至衢州G7649/G7650次1对。

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需求,计划对能力紧张方向动车组列车安排重联、普速列车安排加挂车辆。同时,为应对突发客流,安排一定应急能力,根据客流动态,适时加密增开高峰线,开行部分临时旅客列车。

为做好元旦运输工作,铁路南京站将充分发挥各种售票方式优势,合理加开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的售、取、退、签功能,适当延长窗口营业时间,方便旅客购取、退签车票。同时认真做好旅客购票、候车、进站、上车和托运行包等各个环节的“三品”查堵工作,杜绝“三品”进站上车。加强客运组织,实行实名制验票工作常态化,对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增加巡视密度,加强疏导力量,确保旅客乘降有序。

特别提醒:

1、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2、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较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需要换取网购车票旅客提前至各代售点、车站换取纸质车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

3、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