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黄山少年梦》首映式在南京举行

2016年12月21日 15:40:00 | 作者:大地承受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1日上午,电影《小黄山少年梦》在南京举行了首映式。南京市多所中小学的校长教师代表,南京五老村小学的学生,共350余人出席了首映式。

  电影《小黄山少年梦》讲述了一群来自不同地域和不同家庭的孩子在小黄山国学夏令营里发生的故事。优秀的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命力、凝聚力以及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是我们的文化之根,智慧之魂,立身之本。传承和发展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也是我们对当代青少年的期待。

  在影片中,从陆校长创办国学班到女儿带领学生参加国学夏令营,再到通过夏令营的体验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智慧学习民族文化,并进而学会自理、自立、互帮、互爱……影片为大家展现了一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孩子们心灵的故事,一个少年梦悄然萌发的故事,一个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成长的故事。

  《小黄山少年梦》由江苏泰极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江苏朱子神话影视有限公司策划摄制,南京苏新智慧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南京贝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北京慈恩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出品人朱子仙娥,制片人钱祖德,导演牛冠中,国家一级演员惠娟艳主演,知名演员郝光、钟夫翔、郭彤彤和小童星张嘉灏、赵甜鸽等联合出演。

  当下中国电影市场日益繁荣,票房已经是全球第二,但能够真正关注青少年内心成长,从青少年的视角来观察自身和传统文化关系的影片还不多见。惠娟艳等影片的主创人员在首映式上畅谈了创作感想,他们希望通过这部影片的播映,能够对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