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萧邦”浦口店关门 上百名顾客被“转手”

2016年11月22日 18:54: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在南京,萧邦美发店有数家门店。今天上午,不少市民向我们反映,他们在萧邦美发浦口店办理了会员,可这家店竟然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悄悄关门了,这可把大家急坏了。

  今天上午记者找到这家萧邦美发店的时候,已经是铁将军把门。旁边一家商店的老板表示,这家店已经关门三四天了,天天都有人来要说法。市民李女士表示,她去年在这家店办的卡,目前卡里还有几千元的余额。

  消费者 :当时这边服务蛮好的,服务态度不错,他说蛮好的就充值吧。他说到南京也可以消费。现在电话也打不通,很多人不干了。

  和李女士一样,有一百多名顾客在这家萧邦美发店办理了会员卡,充值金额从上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消费者 :我充了三千元,说是五折卡,我也没怎么消费,另外消费要另外给钱,他们还不让我们用卡里面的钱。

  在店门口贴了一则通知,上面写明“本店因内部调整暂停营业,会员可以到旁边依靠美容美发店进行消费”。记者联系上了萧邦美发店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这家萧邦美发店的确面临关门,不过他们已经与旁边的依靠美发店达成了协议。

  萧邦美发店工作人员表示,“这店的房租续不下来,续签不了了。到依靠可以直接消费不用消费的。纸卡也可以用,有卡就可以用。”

  事实真的如此吗?对于萧邦美发店的说法,依靠美发店的工作人员并不认同。他表示,之所以让萧邦的会员来店里消费主要是为了吸引客源,目前他们只能承认一部分萧邦的会员卡。

  依靠美发店工作人员这样说:“这个我查不到信息我怎么给他用,所有卡都能用怎么可能呢,我们要接点客源,我们和他们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不需要承担他们的法律责任。”

  南京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江浦分局的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在16日就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初步统计涉及的金额达到33万,他们已经对涉事企业进行了预警。

  南京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江浦分局分局长 权民 :“我们对企业分支机构上了警示,中心要来人调解这个事情,我们已经联系了。如果调解不成就要走司法程序。转让消费者要看是不是自愿,如果不自愿按照规定就要退钱。”

  执法人员表示,店铺关门,消费者有权要求退卡,原店主“转让”客户的做法,并未取得消费者的同意。除了萧邦理发店浦口店关门停业,还有消费者反映,江宁区也有多家萧邦理发店关门。

  萧邦美发店工作人员解释:“江宁的环境不好,整个江宁区不如市区,关门了。丹凤街换名字了,还是原来的人。凤凰西街关门因为后面开了美容院。市区的店都正常用。”

  执法人员表示,对待美容美发行业的预付费卡一定要格外谨慎,消费者要选择有一定资质的连锁企业,在充值预付费时不要被低折扣吸引,不要一下子充进很多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