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提档升级主城区210座公厕 给市民生活提供舒适便利

2016年11月19日 17:26:00 | 作者:ljw 陈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厕所,大民生。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市功能的不断增强,公共厕所作为重要的环卫公共设施,它的建设与管理对于改善城市环境,实现城市现代化建设与发展的意义重大。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记者从沭阳县了解到,该县全面启动城区210座公厕提档升级工程,进一步改善城市公共卫生、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方便群众生活。

  11月19日,记者在城区迎宾大道公厕看到,美观大方的钢结构主体,男厕间、女厕间、母婴休息室、第三卫生间、工具间和管理间等一应俱全,室内还统一安装中央空调、水路自动保温系统、语音播放系统、母婴人性化设施及无障碍报警系统等,这些配套齐全的设施、干净整洁的环境,赢得了广大市民啧啧称赞。

  正在给厕所保洁的章大爷告诉记者,目前公厕已全部采用水冲式,实施全天候保洁管理,不仅通风好、采光好,而且还统一标识标牌,做到导向醒目、标志规范、设施完善、清洁卫生、服务文明。

  为改善城区公共卫生,沭阳县按照“生态环保、节能适用、因地制宜、卫生方便”的原则,对城区210座公厕提档升级,使公厕外观、色彩、造型设计与周边环境和建筑相协调,同时注重以人为本, 内部设施和设备改造均采用先进可靠、使用方便、节能降耗的产品,不断完善公厕服务功能,努力打造公厕精品工程,争取到今年12月底全面完成公厕改造任务,把城区公厕真正建设成为“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