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两房改三房 “赠送面积”竟是违建

2016年11月18日 17:42: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现在,不少开发商为了房子好卖,都会以“免费赠送面积,二房可变三房,三房可变四房”作为卖点,殊不知一些赠送的面积并不符合规划要求。

  18日上午,不少中铁青秀城的业主向我们反映,当初买房时,开发商——中铁房地产集团江苏置业公司,明明承诺88平米的户型会赠送一个六七个平米的房间,可当业主收房后,却发现这个赠送的房间竟然是一个违建。

  当天上午,荔枝新闻记者在中铁青秀城小区1栋、2栋、5栋等居民楼内看到,88平方米户型的采光井位置已经被隔板隔断,准备施工封闭改造成小房间。小区业主表示,正是看中了赠送房间这一点,不少业主才花高价购买了88平户型。

  小区业主:“我们拿房子的时候还没有建好,给我们承诺书说事后再建。我们买的就是这个三房平均面积比大户型的要贵2000元一个平方。”

  在业主们提供的,开发商售房时发布的宣传广告片中,记者发现,88平米户型二房可变三房已经是宣传的重点。在宣传片中,销售人员承诺,在业主们收房之前,开发商就会将相关的改造工作做好。

  销售人员:“这边有一个亮点就是我们赠送一个房间,面积达到7个平方,后期可以自由使用,书房衣帽间都是可以的。(记者:交付的时候是半封闭的还是做好的?)交付的时候都是做好的。”

  在业主出具的一份通知书上写到,施工单位将对房屋进行局部改造,施工单位将在10月1日开始施工,确保在90天之内完成施工内容。落款处写明施工单位是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等。不过,在施工过程中,业主们却收到了城管部门出具的停工核查通知书。

  小区业主:“城管说是违建,单子贴在墙上,那个位置就是通风井,他们直接现浇混凝土,我们买这个房子都图这个房间,我们本来准备买两室,就为了这个买了三室。”

  开发商既然承诺赠送面积,为何改造施工突然被叫停了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开发商——中铁房地产集团江苏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不过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拒绝回应。业主们表示,在此之前他们曾与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沟通多次,而对方始终无法拿出合理的解释。

  开发商 负责人:“政府成立工作组,我们也要成立工作组,你们选出业主代表,大家一起商讨。我们先拆,要跟大家谈,看看大家什么诉求,有的人要房间不要钱,有的人要钱就算了,有的人要天价,这个是可以谈的。”

  栖霞区城管局副局长叶银满表示,城管部门是在10月9日巡查过程中,发现了居民楼采光井的施工行为。经查小区1、2、5、6、10、14栋88平米户型采光井位置都已搭设隔板,面积共计2317平米,当事人现场未能提供任何建设规划手续,属于违法建设。

  栖霞区城管局副局长 叶银满:“有578户涉及到擅自改变采光井,改变容积率,增加楼板,把墙打通,把外面楼板盖成小房间。经过我们调查,这个违法建设是中铁房地产集团江苏置业有限公司在销售中以各种形式承诺业主等待竣工验收后统一建设。”

  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便有开发商的承诺,但如果不符合规划要求,业主改造的房间就是违建,肯定要查处。目前栖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经给中铁房地产集团江苏置业有限公司下发了限期拆除告知书。栖霞区城管局副局长 叶银满:“勒令停工,责成开发商自行拆除,业主我们建议和开发商达成协议,妥善解决。等待开发商解决之后我们才好处理,毕竟涉及到这么多的业主。”

  业内人士表示,楼盘销售前期,开发商往往只顾宣扬卖点,对后期可能隐藏的风险却只字不提,而一旦涉及违规,遭受损失的往往就是业主自己。目前,青秀城的不少业主已经决定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对于此事我们荔枝新闻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