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聚焦未来五年民生大礼包

2016年11月18日 14:43:00 | 作者:小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这次大会对江苏今后五年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做了部署,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为老百姓带来了未来五年的民生大礼包。

  经济:聚焦富民 关注弱势群体

  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承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让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这“三个口袋”更加充实。党代表们认为,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直接、最核心的就是提高群众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富民关键要体现均衡,利好的民生政策要惠及全省7900万人民,当下最需要关注的就是弱势群体。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确保全省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教育:完善教育体系 推进优质教育

  优质和公平的教育备受人们关注的,要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高水平发展15年基础教育,健全城乡一体的义务教育发展机制,加强优质高中建设,推进一流大学、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交通:全省通高铁 推进生态经济带

  交通、教育、医疗、环境生态,这些也是这次党代会大力推进的民生议题。如何加快南京特大城市建设,深入推进南京、苏锡常、徐州都市圈建设?未来长江两岸的高铁环线将成为至关重要的纽带。报告还提到了要统筹推进沿沪宁线、沿江、沿海、沿东陇海线发展的同时,对沿宁杭线和淮河生态经济带,沿运河地区的发展也要谋划,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特别是抢抓高铁建设,提升标准,加快进度,确保去年内建成覆盖全省的高铁网。

  同时,目前,江苏的生态建设是突出短板,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争取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的拐点早日到来,着力打造好治气、治水、治土三大攻坚战。

  有更满意的收入,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代表们关注的这些,正是未来五年江苏将着力打造的。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未来五年值得期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