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爆炸的甩脂机

2016年10月24日 17:28:00 | 作者:程宁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甩脂机,顾名思义是用来甩掉多余脂肪的,安全减肥应该是它的前提。但是,连云港市民张先生在购买两台甩脂机送给客户后竟然都发生了爆炸的现象,这让他感觉很后怕,而张先生想维权却很难。那么,甩脂机为什么会发生爆炸呢?荔枝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

  这些就是张先生购买的甩脂机,总共20台,其中发生爆炸的两台已经被炸变形。打开外壳后,记者发现机芯已经被烧黑。张先生说,他是做生意的,为了回馈客户就在阿里巴巴网站上购买了20台甩脂机,店铺的名称为瑞安市飞特工艺礼品经营部,该店铺号称“这是一款跨时代的产品,欧美最受欢迎的款型,普及范围高达90%以上”。没有想到的是,他的两位客户刚使用后就都发生了爆炸现象,并且是在充电的情况下爆炸的。

  张先生说,这些机器是他以每台55元的价格购买的。事情发生后他立即与卖家取得了联系,但是卖家说机器本身并没有问题,而是因为使用者充电时间过长导致的。这样的说法让张先生不能接受,因为他的客户说刚刚充电就发生了爆炸,张先生同时还认为,即使充电时间过长也不至于发生爆炸。记者采访时,当着记者的面,张先生再次联系了卖家。卖家在电话里表示甩脂机发生爆炸肯定是操作不良导致的。

  张先生感到很无奈,于是他仔细研究了该产品,这一看张先生才发现了问题,该产品仅仅标注了“温州市浩浩工艺品有限公司,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平江县工业区”的信息,并无其它信息,而该公司在网络上也无法查到,所以根本无法与生产厂家联系上。发现问题之后,张先生再次联系上了卖家,卖家表示他们能做的就是给张先生退换货处理,其它的条件他们是不会接受的。卖家甚至这样表示:“我三无的产品又怎么样呢,货退给我,我钱退给你啊”。

  那么,卖家涉嫌销售三无产品,市场监管局又能否帮忙处理呢?于是,张先生找到了当地的市场监管局,在查看了产品后该局的执法人员表示,这款产品的标注确实存在问题,虽然该产品也配备了产品说明书却非常的宽泛,不符合规定要求。执法人员同时还发现,每台机器的外包装盒上原本都印刷上了二维码,但是都被涂改了。虽然该产品从外观来看存在多种问题,不过执法人员表示他们无法受理,执法人员表示:“我们受理了调查就比较麻烦,包括调查取证,都不是很容易”。这样的回答让张先生感到很失望。

  那么,这些甩脂机的内在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呢?记者将其送往江苏省质检院进行检测,经检测,该产品的标志和说明项目、电源连接线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目前,张先生已经向阿里巴巴网站进行了举报,希望能够得到合理的处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