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年长本科生今毕业并获学位

2016年10月21日 19:09:00 | 作者:海陵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最年长的本科毕业生今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记者从今天下午在江苏开放大学举行的首届老年学历教育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了解到,该校在全国率先举办老年本、专科学历继续教育,帮助老年人实现求学梦想。学校目前本科已开设“文化产业管理”(诗词赏析方向、摄影方向)专业。2014年4月18日首届学生开学以来,已有196名学员参加学习,其中年龄最大的为88岁。今天下午的毕业典礼上,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崔新有为首批19名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据了解,这19名学员中,本科毕业生17名,专业均为为文化产业管理。其中,诗词赏析方向3人、摄影方向14人。2名专科毕业生所学专业均为摄影专业。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毕业的19名老人中,文化产业管理(诗词赏析方向)专业的张焕国、许荷生两位老人还被授予了管理学学士学位,他俩的年龄分别是88岁和83岁。张焕国老人是迄今为止我国被授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最年长的毕业生。

  张焕国出生于1929年10月,1949年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休前,他是解放军南京炮兵学的一位教员。用“白发学霸”形容他,一点也不过分,他参加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后获得过国家导游资格证书、国家旅行社总经理资格证书以及南京大学法律专业(专科)自学考试毕业证书;此外,他还参加了老年大学多门课程的学习。但是,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一直是张老心中的梦想。2014年初,江苏开放大学首批招收老年学历教育本科班学员。张焕国闻讯后,立即报名。经过两年半的艰苦学习,他克服了老年人记忆力差、学习速度慢等困难,紧跟教学进度,一步步学,一步步练。为了能够更好地使用学校的资源,他还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通过微信、QQ群与课程导师、同学以及家人、朋友交互。现在,他养成了每天到开放大学在线课程平台上“转一转”、和课程导师、同学“见个面”的习惯。在课程平台上读文章、看视频、谈学习体会和聊天,已成为他紧跟时代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今年9月他被选为江苏省全民终身学习“百姓学习之星”;10月被遴选为全国十大全民终身学习“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