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土地被“查封” 600户业主遭遇办证难

2016年09月28日 17:42: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9月28日上午,家住南京江宁区龙庭水岸家园的不少业主向我们反映,按照当初签订的商品房销售合同,9月28日是他们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最后一天。不过,从房屋交付到现在已经整整过去了三个月时间,他们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过程中却遭遇了种种阻力,直到现在证也没能办理下来,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江宁区龙眠大道668号,龙庭水岸家园小区。小区三期业主谢先生表示,他是在6月28日拿到这处房屋的,拿房之后为了尽早落户,他就到相关部门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不过对方却告知无法办理。

  一小区业主:“现在房屋没有分布图,也就是说土地还没有分割。我们办不了证,不能入户,小孩子不能上学了。”

  和谢先生同样遭遇的还有小区三期的600多户业主,他们表示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已经对他们的正常生活产生了严重的影响。有些住户已经将房屋再次出售,现在面临巨额的违约金赔付。

  小区业主:“我们房子买到了,我们拿了钥匙就挂在网上卖了,已经签了合同,现在不能过户了。”

  那么到底是何原因导致小区的不动产登记证无法办理呢?记者找到了小区开发商万裕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营销总监表示,公司与合作伙伴之间因为利益分配问题产生了分歧,影响了土地分割手续的办理。

  万裕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徐月平:“我们在7月份就到土地部门办理手续,办理过程中发现土地被法院查封了,我们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因为我们合作单位有一些官司,在利益上提取保全,有土地证的被查封。”

  负责人表示,土地是在2016年5月份左右查封的,直到今年7月份,公司才得知这一情况。目前公司高层也在积极与法院进行沟通。

  万裕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徐月平:“我们和律师团队和法院沟通要及时解封,我们房子在2013年卖给业主了,2016年才查封。我们公司也不希望发生这个事情。”

  小区业主表示,开发商与合作伙伴之间的经济利益问题与业主无关,业主不应成为牺牲品。对此,律师表示,由于小区业主还没有办证,法院对开发商土地进行财产保全没有任何问题。业主除了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之外,根据《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第十七条,被执行人将其所有的需要办理过户登记的财产出卖给第三人,第三人已经支付全部价款并实际占有,但未办理过户登记手续的,如果第三人对此没有过错,人民法院不得查封、扣押、冻结,小区业主也可以向法院申请解除查封。

  江苏法德永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巫蓉:“目前土地的房屋已经完成销售了,并且购房人支付了款项,6月份完成交房,这个情况下,没有办理证件不是买房人的原因,依据最高院的解释,买房人可以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要求法院解除查封。”

  开发商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向法院提供相应证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