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一国际公寓失火 无人员伤亡

2016年09月13日 10:14:00 | 作者:贾宏伟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9月12日晚9时30分许,有江苏泰州微信网友在朋友圈发视频称,高港区大润发旁边的时代国际公寓起火,随即有市民报警。

  荔枝新闻网友赶往现场时,路上有多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扑救,离现场数百米都能闻到燃烧后的焦糊味。网友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大量市民围观,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正在对失火大楼进行扑救。过火现场是从一楼到十五楼两扇窗户口向外冒烟、串火,消防队员正在逐层的对着火部位进行扑灭。由于火势较大,消防部门又从多地调集消防车辆进行支援。经过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大火于10时30分左右扑灭。

  据附近开店的张先生说,当时只见有浓烟从电梯井(电气井)的窗户向外冒,以为是杂物着火,随后他们就报警了,很快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住在公寓内四楼的万先生说,当时听见楼下有嘈杂的声音,从窗户向外看,下面都是人,听说大楼电梯(电气井)着火了,他立即关好门窗从楼梯跑到楼下。

  当晚11时许,高港官方发布信息称:大润发旁公寓楼出现明火,系楼梯间电气井起火(非住家),火迅速被扑灭,无人员伤亡,对住户影响不大。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口岸街道正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9月13日上午,网友再一次赶往现场查看,只见失火的楼梯口已经拉起警戒线,在其右侧就是消防监控室,过火后的窗户外墙被烟熏的的漆黑。从另外一处楼梯口进入大楼内,可闻见燃烧后的焦糊味,穿过走廊到失火的电气井可以看到,从一楼到十五楼电气井内的电视、通信、电缆等线、盒全部烧毁,现场一片狼藉,有的喷淋头和电梯内还在流水。三楼一平台处有大量废旧家具存放,有工作人员正在向外搬运。

  据一些住户介绍,当晚大火扑灭后,他们陆续返回家中,也有的借宿亲友处,目前大楼停电,自来水正常。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贴士:电气竖井也称电缆竖井,是高层或多层建筑内用于布放垂直干线电缆的通道。一般本层的强弱电配电箱也放置在电气竖井内。

  电气竖井分为强电竖井和弱电竖井,分别布设强电线路和弱电线路,以避免强弱电之间相互干扰。若条件受限必须合用,强弱电线路应分别设置在竖井两侧,或采取隔离措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