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中俄军演12号南海开演

2016年09月08日 09:27:00 | 作者:田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海军副司令王海与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

  昨天,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局相关人士宣布说,为参加下个星期12号开始的中俄“海上联合-2016”联合军演,由俄罗斯太平洋舰队5艘舰船组成的舰艇编队已经启程,前往广东湛江港。从2012年开始,我们国家和俄罗斯已经举行了4次联合军演,今年是两国第5次举行联合军演。



2015年中俄军演照片

荔枝网记者田柳在厄列尔卡角延岸的登陆演习现场

  这次中俄军演,俄方舰队由太平洋舰队三艘舰船、一艘拖船和一艘油轮组成。根据中国国防部透露,中俄“海上联合-2016”联演已进行了三轮磋商,就演习的实施计划、通信保障、后勤保障等进行了深入沟通。




2015年中俄军演照片

  之前,我国和俄国已经将此次联演的主题确定为“海上联合防卫行动”,尽管俄罗斯舰艇编队规模不大,但针对性很强,派出的重点是反潜能力和登陆能力出色的舰艇。比如“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和“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都属于俄海军反潜能力最强的“无畏”级驱逐舰,主要用于反潜作战,舰上主要武器都是针对攻击潜艇而设计。而舰队中的大型两栖舰“佩列斯韦特”号是平甲板船型,易于直接抢滩登陆,独立作战能力很强。拖船“阿拉套”号和油轮“佩琴加”号则用于对整个演习行动进行支持。


2015年中俄军演照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次联合军演将以南海舰队为主导力量,中方参演规模将比俄方更大。有分析预测,中国海军或派出054A和056型反潜护卫舰同俄军协同演练,还会派出“基洛”级和039A型潜艇扮演对手。




2015年中俄军演照片

  为了配合两栖登陆演习,中国海军有可能派出两栖船坞登陆舰甚至是“野牛”级气垫登陆舰参演。而在空中,预警机、苏-30战机、歼-11战机、歼轰-7攻击机以及反潜机等,或将陆续登场。此外,南海舰队所属的海军陆战队也将通过联合军演锻炼实战能力。


荔枝网记者田柳在厄列尔卡角延岸的登陆演习现场



2015年中俄军演照片

  中俄“海上联合”演习走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两军足迹遍布黄海、东海、日本海、地中海,现在又首次进入南海。根据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此前的经验,在反潜、防空演习中,双方军舰都会打开各自雷达,雷达信号互不保密。俄方透露,中俄双方在演习过程中还会把舰艇进行混编,并分成红蓝双方进行“背靠背”的演习。分析认为,这样的演习方式体现了中俄双方高度的军事互信。


荔枝网记者田柳在厄列尔卡角延岸的登陆演习现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