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举报”闹剧后的反思

2016年09月05日 09:06:00 | 作者:陈南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栖霞区龙潭港辖区非法停车场之间互相举报的事情。经荔枝记者调查后查明,这就是一起因非法停车、利益分配不均而引发的闹剧。双方的举报也都得到了职能部门的回应。两个非法停车场全部被取缔。

  然而记者发现,这场“互相举报”闹剧的背后有着许多亟需解决的社会问题。

  职能部门对两块非法停车场进行了取缔。但问题也随之出现了。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综合保税区副大队长蔡瑞敏告诉记者:取缔非法停车场后,出现大量大型车辆在路面上违停。

  蔡瑞敏:“我们也没有执法依据,也贴不了单子。这个附近也没有一个大的停车场,解决不了停车问题。所以才会造成现在这个情况。”

  栖霞区龙潭街道城管科科长曹平告诉记者:“龙潭港的发展已经从第一期到了第五期,后期港口不断发展,集装箱增多,然而龙潭港这么大范围却没有一个规范的集装箱的停车场。所以造成驾驶员到处乱停乱放,包括在道路上,这个问题确实在街道这个层面也难以解决。”

  记者了解到,数年前,龙潭街道申请将一片待征地块用作停车场,但远远不能满足实际的停车需求。龙潭港附近的一个停车场。泊位总数约600辆左右。但是在龙潭港注册的车辆大概有2400辆车。除了车位较少之外,这家润潭停车场地处偏僻、距离港区较远、交通不便。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在龙潭这些大型载重车辆的违停已经到了肆无忌惮、无所顾忌的地步了。

  南京嘉伟物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慧敏:“即使这边能容纳下这一千多辆车,驾驶员过来也是很困难。为什么呢?因为这边到龙潭港直线距离是4.3公里样子。这边每个驾驶员不可能每个人配一辆自行车在车上。他们每天往返8、9公里也不现实。”

  驾驶员:“最近的停车场大概离这边有6、7公里。6、7公里怎么跑过来呢?对吧。你叫驾驶员走过来再走过来肯定不方便。”

  因为无所顾忌的违停,已经严重威胁到了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在一家企业餐厅帮忙的朱红霞就是受害者之一。几年前,在回家路上,朱红霞被两辆违停的大车撞上,如今右腿关节处前后两处数十厘米的伤口仍然清晰可见。同样受害的是在港区上班的周斌。晚上下班回家他从港区里面出来时,所骑电动车撞在违停在马路上的一辆大型载重货车,“因为天黑,没注意看到,就撞上去了。”此次伤害直接导致年轻的周斌膑骨骨折。

  类似的悲剧还会继续下去吗?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综合保税区副大队长 蔡瑞敏:“马上这个地方,我们联合龙潭城管中队,过来贴单子。第二个就是跟管委会协调一下,看这个地方能不能建一个大型的停车场。彻底解决这边的停车问题。”

相关链接:荔枝调查:“举报”与“反举报”背后的利益争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