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宜兴方面严查“生锈爆裂房屋”

2016年08月29日 17:37:00 | 作者:迪侃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荔枝新闻报道,宜兴市丁蜀镇英伦尊邸小区业主们在新房交付后发现,小区多栋楼的混凝土里被添加了钢渣成份,导致很多地方出现了爆裂的现象,无法正常装修入住。那么购买了这些问题房屋的业主们该何去何从?生产问题混凝土的企业又应当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呢?今天,荔枝新闻记者进行了跟踪报道。

  问题混凝土企业被责令停产 负责人撤职

  今天上午,荔枝新闻记者来到了宜兴市建设局,该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表示,向英伦尊邸小区供应混凝土的,是宜兴官林镇三木建材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此前也具备混凝土生产资质。但2015年9月对英伦尊邸小区的一次施工检查中他们发现,三木公司对外供应的混凝土存在质量问题。

  一直在跟进此事的宜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程冰介绍,混凝土爆裂的情况,经过调查之后,发现是混凝土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用钢渣替代了部分石子,因为钢渣有不稳定性,遇水发生反应,造成体积膨胀,造成了现在所说的混凝土爆裂这个现象,发现之后就责令这家混凝土公司停产。

  发现问题后,该质监站还函告宜兴市所有建筑施工单位,暂停使用三木建材公司生产的混凝土,并建议司法机关介入处理。不过今天上午,记者在三木建材公司发现,这家公司院内,停放着多辆混凝土搅拌车,并没有停产的迹象。正值午间,工人们也正准备吃午饭。

  该公司生产安全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三木建材公司是宜兴市官林镇都山村的村办企业,事发后,涉事的企业负责人已经被撤职。

  开发商:房屋可装修入住 业主:要求退房

  宜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表示,英伦尊邸小区有10栋楼涉及到钢渣混凝土问题,经过测算,混凝土中的钢渣比例接近百分之二十,经过相关单位试验测算,在这一比例下,涉事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相关建筑主体结构是安全的。

  据了解,开发公司委托了全国比较权威的,结构方面和材料方面的专家组成了专家组,并且委托了比较权威的机构,最终的结果就是说,经过大量的实验、检测、设计负荷等等,算下来之后,主体结构是安全的。

  小区开发单位,农工商房地产集团宜兴明丰置业有限公司方面表示,虽然小区施工过程中相关楼栋被使用了钢渣混凝土,但经过鉴定,房屋质量是合格的。

  同时,农工商地产宜兴明丰置业公司负责人胡烨也承认,施工单位使用了掺入钢渣的混凝土,造成了质量缺陷,表示遗憾。不过经过严格认证之后,房子是安全的,是合格的,交付是符合相关规定的。交付的房子,业主在收房之后,可以装修,如果出现情况,开发商全部履行维修,造成其它财产损失的,承担补偿义务。

  而受到钢渣混凝土问题影响的小区业主们表示,他们并不接受建设部门和开发商的说法,由于担心钢渣混凝土的潜在危害,他们要求做退房处理。

  对于此事,宜兴市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我们也希望此事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相关链接:荔枝监督:宜兴一新楼盘“生锈” 房屋多处“爆裂”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