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南京儿童福利院新址 扩容升级设计人性化

2016年08月22日 17:18:00 | 作者:小吕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儿童福利院的扩容升级一直备受关注,如何让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育和生活环境,如何让他们有更大的空间玩耍。今天下午,记者首次探访位于江宁的南京儿童福利院新址,这里的环境和设施都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在南京儿童福利院新址的教学楼看到,很多小细节都设计得非常人性化,比如走廊和楼梯间都有两层扶手,适合不同高度身体有缺陷的孩子走路攀扶使用,另外很多角落尖角部位都贴上了防撞条。

  小细节体现了大关爱,卡通装饰的墙面,色彩艳丽的内墙,都给人一种温馨舒服的感觉。搬到新址后,孩子们在教育教学、医疗康复、养育陪伴等方面,都会享受到更好的软硬件设施。福利院方面表示,“在医疗康复上会增加一些新的设备,同时我们的教育是多媒体教学,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设备也跟上,对孩子的养育将引进一些社会资源,共同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养育环境。”

  据了解,现在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占地20亩,建筑面积只有1.6万平方米,等搬迁到新址后,占地将达到100亩,建筑面积翻倍达3.2万平方米。同时,院内近40亩的空地,将用作绿化和孩子们室外玩耍场所。目前,新址主体已经基本完工,室内硬件设施正陆续进入,还有一些程序完善后,福利院的孩子们将搬到这里开启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