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可以“闪付”过站了

2016年08月19日 17:03:00 | 作者:华晓青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拥挤的人流,您只需挥一挥银行卡就能顺利过站。这该有多方便多潇洒。荔枝新闻记者获悉,8月19号无锡完成了全国首家金融IC卡地铁行业应用项目,市民到银行办理“苏芯卡”后,就可以刷卡“闪付”乘地铁,无锡成为国内首家以全国通用模式开通金融IC卡地铁行业应用的城市。

2015年以来,在无锡市政府加快推进金融IC卡在无锡地铁领域应用的明确要求和有力支持下,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牵头全市银行业机构积极主动与江苏省银联、无锡地铁集团反复磋商、对接合作,并于2015年11月18日,与市地铁集团成功签订项目改造合作协议,由全市所有32家商业银行共同筹资1650万元支持地铁集团全面实施金融IC卡在无锡地铁各条线站点闸机刷卡应用的改造。

截至目前,无锡全市已有21家银行的苏芯卡(符合中国人民银行PBOC3.0规范且支持地铁行业应用的金融IC卡)通过测试可以发卡;无锡地铁集团已基本完成苏芯卡的受理环境改造,符合地铁1、2号线支持苏芯卡“闪付”乘坐运行条件。未来苏芯卡“闪付”模式还将逐步推广到停车场、出租、公交等小额闪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