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砸化石”

2016年08月19日 16:01:00 | 作者:小吕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9号),记者从南京市古生物博物馆了解到,8月20到21号两天,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将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召开。

  本次大会以“化石文化与科学精神”为主题,目的是搭建一个科学家与爱好者、科研与科普充分结合的交流平台。会议内容包括开幕式、大会报告、爱好者专题报告、爱好者化石展、砸化石活动、化石修复体验、会后野外考察等等。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余位化石爱好者将汇聚南京参会参展,交流爱好,分享知识。

  所有参会者都可以凭票参加我们的现场砸化石挖化石体验活动,让你足不出户就能挖到化石,把野外挖化石的过程带到你身边。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准备了4.5吨重的原石,有湖南湘西杷榔组,粉砂质页岩。主要分布在贵州省东部及湖南省西北部地质时代:寒武纪早期(距今约5.2亿年)。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已经亲身体验,只要稍微砸几分钟就可以收获三叶虫化石!准备好了么?一起去“砸化石”吧,当然如果运气不好,15分钟还没有砸到,工作人员会送你一块化石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