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隔壁工地挖坑 小区楼房沉降

2016年08月04日 16:02: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南京江北珍珠花苑小区业主反映,从6月份开始,居民楼突然出现沉降,并伴有墙面和地面开裂现象,居民们怀疑这与旁边正在施工的工地有关。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浦口区珍珠花苑小区。记者发现,居民楼墙体底部已经开裂,严重的地方甚至可以伸进两根手指。除此之外,小区地面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

  记者了解到,珍珠花苑小区旁边是一处叫做荣里的楼盘施工工地,小区地面出现裂缝处后,施工单位随即找来检测单位,对地面开裂沉降的情况进行现场勘查。初步判定,小区地面出现开裂下沉与回填土沉降有关。目前,工地方面已经采取了紧急补救措施,将小区周边围墙加固,房屋的结构安全并未受到影响。

  施工方项目经理表示,当时在做开挖的时候,挖完以后有一个稍微的变型,导致周边的道路有一些细微的裂缝,等土挖完以后要回填,然后整个基土要重新做,我们会改善围墙的形象,提升整体形象,不会有任何影响的。

  而顶山街道城建科负责人则表示,接到居民们的投诉后,他们也将安排专人对房屋沉降做好监测,居民如果发现异常请及时与质监站联系。

  南京浦口区顶山街道城建科高科长坦言,街道是要求物业这边每天都要巡查,前期发现这个问题之后,也协调建设方,也跟建工局和房产局都进行了汇报,都各来了两次,目前已经对建设单位提出整改要求,也督促他们落实整改要求。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