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叫苦:带人看房为何被收“看房费”?

2016年07月28日 17:36: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江宁区从事房产中介生意的张先生向我们反映,前几天他带顾客到爱涛漪水园小区看房时,却被小区物业要求交纳每月100元的进场费,这让张先生非常气愤。小区物业收取看房费合理吗?

  永帆房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最近不少业务员带着客户到该小区内看房,但都被保安拦了下来,协商了许久都进不去,被要求必须交纳100元每月的看房费才能进入,这让他们匪夷所思。

  永帆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称“他这不是为我们服务,是为业主服务的,他是在向我们收钱,为业主提供服务。”

  链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则表示,我们是在服务行业,我们是替小区里面业主搜寻更多客户,帮他推广房源 ,但是物业通过这种方式收钱是不合理的。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爱涛漪水园小区,当记者表示要由中介陪同看房时,小区保安随即进行阻止。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没办过手续的不让进,办过手续的才让进。”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是从七月一号开始对房产中介公司收取进场费的,收费主要是为了加强管理。当记者追问这笔看房费到底是什么费用,这位工作人员却未能给出合理解释。“这个是人员出入管理费,你们中介不定时的过来。我们要收人员出入管理费,你进出保安不是要给你开门吗,你进来了我们要对你负责啊。”

  记者随后联系了小区的物业负责人朱经理。她表示,到小区来看房的共有十几家房产中介,每家中介公司来看房的次数也非常频繁,给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影响,为此小区不少业主经常投诉。为了遏制中介公司看房他们才想到了收费的做法。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解释道:“每天中介很多的人在里面走来走去,我们没有那么多保安跟着他,业主反映非常大,我们不想让他进来,所以提出来进来要收费,把他挡在园区外面,通过这个方式让他们单位把营业执照复印件,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拿过来,是这样的一个初衷。”

  那么,物业公司收取进场费是否合理呢?江宁区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房产中介公司属于市场行为,往往一套房屋可以带很多买主看房,物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是可以的,但要取得小区业主的授权并对服务对象提供相应的服务,此外在收费后还要提供相应的票据。如果物业公司只收费不提供服务,市民可以进行投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