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停下来在荫凉里休息 交警每天超8小时路面站岗

2016年07月27日 18:58:00 | 作者:郜琪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到高温下的坚守,市民最常见到的就是交警了。尽管几乎每条马路边都是树荫,但他们永远站在最酷热的路面中央。

  这段时间,每天从早高峰就进入“烧烤”模式。当荔枝新闻记者8点来到南京内环西线的集庆门隧道入口时看到,这里车流不息,由于上方赛虹桥高架没有红绿灯,下坡车速快,下来后六股车道汇入集庆门隧道三股车道,加上一些车流拐入集庆门,复杂的车流导致逢早晚高峰必堵,特殊情况也较多。太阳直射下,很多人可能都在抱怨早高峰的燥热,可这些交警已经在烈日下站了近一个小时。

  记者刚到不久,在这执勤的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机动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金鑫炜和同事就查到一辆违章货车闯进区,不一会,路面又出现因高温缺水导致抛锚的面包车,两个交警迅速把抛锚车推到路边,以免造成拥堵。金鑫炜说,这几天在高温'烤验'下,他所在的中队每天要处理轻微事故、车辆抛锚十几起,货车闯进区取违量达30多起。“大事故20分钟,轻微事故5-10分钟迅速解决,否则高峰期间一旦拥堵,堵5分钟就要用20分钟疏导,堵10分钟就要半个小时疏导。”他边说边擦着汗,此时记者把温度计放在交警的巡逻摩托车上几分钟,温度就飙升到40度以上。

  金鑫炜说,早高峰结束,回去喝口冰水就是最幸福的事,然后马上要骑上摩托车到路面上巡逻,处理事故,检查违章。晚上5:30再次指挥晚高峰时,通常都要换一身衣服。每天8个多小时的时间都要把岗位设在路面上,现在已经有不少民警脸被晒伤,用冷水毛巾一敷都生疼,还有的出疹子、蜕皮也都很常见。

  上午9点多记者看到在路面骑着摩托车巡逻的南京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唐炼,他说:“热的时候只要一天皮肤就从白变黑,热的没办法了,就到路边超市买一瓶冰水,因为不能停下来在阴凉下面休息,要不停地巡逻。” 像金鑫炜和唐炼一样,南京每天有1300多名交警和机关民警都在高温下守护者城市的安全和美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