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快递企业服务评级 送货慢申诉率高等情况要吃"红牌"

2016年07月12日 15:03:00 | 作者:lxjsnj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7月12日从江苏省邮政局获悉,最新出台的《江苏省快递服务警示制度(试行)》规定,快递企业如存在服务问题,将会收到监管部门黄牌、红牌警示,下一步或将纳入信用信息管理平台,直接影响快递企业银行贷款等。

  据了解,我省现有快递服务品牌30多家,门店和分支机构多达3000个,但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依据快递服务试行警示制度,省内各级邮政管理部门每年将从寄递时限、服务满意度、消费者申诉率、安全生产、企业违法违规等方面,分析评估快递企业服务水平。根据评估结果,对服务较差的企业按“红色、橙色和黄色”三种颜色进行评级,并予以警示和相应惩处。

  试行版新规对于快件的寄送服务标准提出明确要求,100万件快递中有30件被消费者有效申诉,该企业会被警示。一旦快递企业时限达标率低于95%,就会被给予黄色警示;如果低于85%就是红色警示。被警示的企业都将被惩处,除了责令改正、行政约谈,还将会影响到其城区快递车辆通行证的申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