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无证作坊“泡”出消毒湿巾

2016年07月11日 15:46: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家住南京雨花台区王家山附近的居民向我们反映,王家山24号有一处民房显得很神秘。民房内经常飘出一股化学制剂的味道,闻时间长了让人恶心头晕。这处民房里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根据知情人指引,荔枝新闻记者找到了王家山24号的这处民房,房间内摆放了大量的干毛巾,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台上整理毛巾。房间内的消毒柜都用水浸泡着湿巾,水里散发出淡淡的消毒液的气味。负责人表示,他们这里主要是加工湿巾,可以给南京各大宾馆酒店配送。

  加工人员称:“这种湿巾7毛钱一个,5毛钱是小的。我们这里只做一小部分,这里面的还没有消毒呢。我们这边也就千把条,有的时候总厂来不及就在这里做。”

  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在消毒柜内就有八千条左右的湿巾正在浸泡消毒,而房间内也存放了数十种湿巾包装。《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规定,卫生用品消毒级产品最终消毒必须采用环氧乙烷、电离辐射或压力蒸气方法,所用消毒设备必须有产品合格证和卫生许可证。但这里根本没有任何消毒设备,生产区里也没有国家规定的更衣室、洗手池、消毒池与缓冲区。对此,加工人员表示,这里的环境的确不合格。

  加工人员:“我们这里不正规,没有证件,但是做法都是一样,但是没有卫生许可证,要找个好厂房。”

  接到举报后,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面对执法人员,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是上海瑞龙卫生用品公司的南京经销商,已经向上海总公司提出在南京本地生产加工的申请,目前还没有正式生产。

  现场负责人:“我是准备在这里生产,我目前没有生产,这些都是从上海进来的,我还准备办证的。”

  执法人员表示,生产消毒湿巾必须有卫生部门下发的消证字号卫生许可证才能生产。生产区内应配置有效的防尘、防虫、防鼠设施,还必需配置生产和质检设备,有完整的生产和质检记录,而这家作坊一样都不具备。

  南京市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 执法人员:“他讲的话从逻辑上有问题,调试机器不需要那么多的量,我们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生产要取得合法手续。还要加强检查,发现违规生产要坚决查处。”

  执法人员表示,对于民房内的湿巾产品是否已经流入市场,他们将做进一步的调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