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中的幼儿园:她们用身体保护了120个孩子

2016年06月24日 18:35:00 | 作者:王尧 周会峰 李栋 章健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灾后的幼儿园)

  在这次特别重大龙卷风冰雹灾害现场,有一家幼儿园也基本被摧毁,但天灾无情人有情,面对这样一场重大灾难,几个幼儿园女老师,用她们娇弱的身体保护了100多个孩子 的生命安全。

  十几分钟 大风毁掉了整个幼儿园

  在此次特别重大灾害现场的310省道东侧,一栋三层小楼上,用卡通字体写着计桥幼儿园五个大字,楼房的第三层基本被龙卷风削平,其余部分也破败不堪,院内散落着太 阳能热水器、秋千架、孩子的书包等物品,甚至还有没有来得及发出的本学期幼儿园奖状。在园内值守的郭老师说,在昨天下午两点钟之前,这里还是一片整洁。

(计桥幼儿园老师郭海梅)

  盐城市阜宁县计桥幼儿园老师郭海梅:“原来就是个围墙,里面很卫生的,就是个大围墙,外面的这个位置呢,外面是个警务室,水泥地上是个警务室,现在警务室呢,刮没了,什么都没了,只有还有一点连在地上 ,幼儿园内部应该还有一些游乐设施吧,游乐设施都没了,大型滑梯、荡秋千、小型滑梯,还有小孩玩的滑板车,都没了,都不知道刮哪里去了,这个楼原来是几层,三层,那现 在三层的顶和二层的玻璃全都没了,原来二楼都是封闭的,三楼也是封闭的,都没了。”

(教室内的桌子上还留存着老师的血迹)

  郭老师说,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她正在幼儿园小班教室内给孩子们喂饭,突然外面昏暗了下来,狂风大作。

  盐城市阜宁县计桥幼儿园老师郭海梅:“当时天昏沉沉的,我刚好在这里喂小孩子吃饭,外面刮风了,我把东西一放,就把门推起来,风一刮,推啊推,几个回合,过了十几分钟就没有了,风停了,园长就喊老师把 小朋友带到操场上,老师把小朋友们都搂住,让他们不要害怕,马上家长们就来了,没关系的。”

  龙卷风结束之后,虽然校园已经变成一片废墟,但经过清点,老师们欣喜的发现,在她们努力抵住房门、不让风灌进教室的情况下,包括大班、中班、小班,当天到校的 120多孩子中,仅有7个孩子受了伤。

  盐城市阜宁县计桥幼儿园老师郭海梅:“小朋友受伤就是外面的瓦片掉下来,还有玻璃,打到脸上、头上,砸伤了。”

  可为了保护这些孩子,当天值班的6名老师都不同程度受伤。

  盐城市阜宁县计桥幼儿园老师郭海梅:“推的时候,我的腿也疼,就用胳膊挡住,就撞来撞去的,就是风的力量很大,很大,两个人都推不动它,风一上来,门一 开,我们就拼命的堵,不拼命的堵没办法。”

  120个孩子基本无恙 6个老师伤痕累累

  江苏台记者王尧:“我现在就在阜宁县人民医院,经过老师奋力地保护,20个孩子当中有7名孩子受伤,其中5名被送往我身后的阜宁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还有2名被转送到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也是因为保护孩子,6名幼儿园老师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一些轻伤。”

  来到阜宁县人民医院住院部9楼,我们遇到了当时保护孩子的老师。回忆起昨天下午龙卷风来临时的情景,高老师至今仍心有余悸。她告诉我们,当时天色忽然变得非常暗,刚整准备给孩子分发点心。外面就突然狂风大作,不少孩子都十分害怕。

(计桥幼儿园老师高海莹)

  江苏计桥幼儿园老师高海莹:“听着外面轰隆轰隆的声音,也没太仔细去看,主要还是安慰孩子们,哭的哭,有的都很害怕,然后抱着我的腿,抱着我的胳膊。”

  今年上大班的计敬恒小朋友说,呼啸而来的龙卷风一下子就把教室外的健身器材全部摧毁,院墙也很快被吹倒。不少胆子小的同学都在哭闹,于是老师们把小朋友都集中到小班。有些老师抱着同学,剩余的则去主动抵住教室的木门。

  江苏计桥幼儿园大班学生计敬恒:“老师叫我们躲到桌子底下,然后打电话给警察叔叔。”

  由于当时在场的6名全部是女老师,体格比较瘦弱,很快木门很快就被吹破一个窟窿,所有的老师都急忙赶过来,用自己的背部、头部或胸膛堵住窟窿,任凭冰雹和砖石砸在自己身上,一直持续到暴风天气结束。

(计桥幼儿园老师杨金婷)

  江苏计桥幼儿园老师杨金婷:“反正拼尽全力(也得)抵得住,我们的老园长,使劲用她的腰抵住,她坐在那边到现在腰还受伤了,信念就是孩子好,一切都好。”

  风雨渐歇,6名教师都受了不轻的伤,有的满脸是血。他们顾不上自己,赶忙一边安抚惊吓过度孩子们,一边拨打急救电话,带受伤儿童去医,知道家长们到来,还一直陪伴孩子左右,寸步不离。园长告诉记者,幸运的是,由于保护得当,目前所有孩子病情都比较稳定,均无生命危险。

  江苏计桥幼儿园学生家长计新:“不管房子什么倒塌了,都是小事,只要人没事,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人没事比什么都好,挺感谢老师的,老师付出的反正作为家长挺感动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