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灾情:灾后满目疮痍 村民积极自救

2016年06月24日 18:13:00 | 作者:范涤青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3日下午14:30左右,江苏盐城阜宁县等地遭受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形成龙卷风恶劣天气,县开发区和多个乡镇遭受龙卷风袭击,造成大量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受损、设施农业受损等灾害。阜宁县硕集镇双桥村受灾的情况也非常严重,距离双桥村最近的348省道路两边的树木和路灯被龙卷风刮倒,道路暂时封闭,在救援车辆和人员暂时无法进入灾区现场之前,村民们已经积极展开自救。

  由于348省道路况很差,当地交警暂时禁止车辆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受伤的村民从一条乡间小道走出来,经过询问才得知,这里就是双桥村所在的位置。受灾现场,村里的电线杆有一半都被刮倒在地,树木更是无一幸免,而受灾严重的要数民房了。一位80多岁老人的女儿告诉记者,她得知家里遭遇了龙卷风之后,立即从阜宁县城赶了回来,一回来就看到自家的房子已经坍塌了大半,但所幸老母亲并没有大碍。村里新建的水泥房虽然墙体完整,但门窗同样受损严重。年代较为久远的砖房,则遭到了“削顶”之灾,倒塌的房梁和无数的砖块已经堆满了村里的主干道。由于双桥村受灾严重,附近的几个村的村民都闻讯赶来,一起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在龙卷风过后的两个小时里,村民们通过自救的方式,将受伤的村民用门板和扁担一个一个抬出来,然后送往附近医院。直到下午五点钟,救援人员和志愿者们也陆续赶到双桥村,继续展开救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