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消防连夜驰援灾区 营救7人疏散30人

2016年06月24日 09:28:00 | 作者:范涤青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3日,盐城阜宁特大暴雨龙卷风灾害发生后,扬州市消防支队接到省消防部队命令,作为首批增援力量,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救援车辆和队员,赶赴阜宁灾区。深入到受灾较重的陈良镇丹平村,截止凌晨1时,成功营救7人,疏散30人。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当晚,扬州消防支队7辆消防车38名官兵抵达阜宁县陈良镇,并与镇干部取得联系,赶往受灾较重的丹平村。天空下着大雨,不时雷电阵阵。消防队员携带沉重的器材,跑步行军三公里,深入到重灾区。附近居民称,还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根据省消防总队指挥部命令,扬州消防支队分两组深入村中展开搜索。在一户村民家中,一名老太和一名5岁左右的孙子困在家中,由于房屋受损,随时有坍塌危险。外面风雨交加,为防止淋着冻着孩子,消防队员找到厚的毛毯衣物,把孩子裹好,抱到室外安全地带,并打上雨伞,把他和家人救出来。在村内,消防队员挨家挨户进行查看,大声呼喊是否有人被困或受伤。在另一户骨折卧床的老人家中,部分房顶被龙卷风掀掉,屋顶已经漏水,瓦片要下落,顶部有坍塌的危险。消防队员上前劝说老人,让她赶紧撤离。老人行动不便,消防队员赶紧上前,将老人背起。由于受龙卷风影响,附近不少大树、电线杆被刮倒,影响救援通行。时间就是生命。消防队员找来独轮车,推到外围,将老人放到车上,营救到外面安全地带。截止24日凌晨1时,扬州消防支队搜寻60户房屋,营救被困人员7人,疏散30人,其中包括一名重伤员,两名80岁以上老人,一名骨折人员,一名5岁左右儿童,全部送至安全地带。目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之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