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水警守护水上安全

2016年06月21日 19:12:00 | 作者:杭航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水上搜救要做到快速准确,不仅需要高素质救援人员,新式装备也很重要。汛期在即,南京警方新增两艘30米级巡逻艇入列,实现全天候24小时长距离水域巡防。

  这两艘巡逻艇分别是南京水警2号和水警3号新型巡逻艇,船长31.5米,宽5.2米,深2.2米,船内装配2台800马力VOLVO主机和一台奥兰辅机,设计航速18节,这也是南京警方第一批次30米级钢玻复合中型巡逻艇。

  南京水上公安分局铜井水上检查站站长方长春告诉荔枝新闻记者,该船能达到(抵抗)蒲氏7级台风,续航40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全天候南京水域的巡逻和防范作用。此外,这两艘巡逻艇上还配备了高科技的DS雷达、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先进导航系统,新增水炮、起重机等新型设备,能同时运载近40名警力,实现24小时不间断持续巡防。目前,南京警方已初步形成紫金号综合指挥艇、30米级公安巡逻艇和阿尔法高速快艇、雅马哈摩托艇等用途各异的船艇编队,在综合指挥、日常巡防应急救援中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