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夏至" 我省各地备战防汛

2016年06月21日 19:07:00 | 作者:晴川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夏至”,我省沿江以北出现了强降水。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沿江以北也迎来大到暴雨。省气象台今晨7点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告诉荔枝新闻记者,从现在一直到月底,江苏基本上都会受降水的影响,有多场暴雨。

  受降雨影响,截至今天下午,太湖平均水位3.88米,超过警戒水位0.08米;苏南运河苏州水位为3.84米,超警戒水位0.04米;水阳江水碧桥水位为11.16米,超警戒水位1.16米。全省其它地区水情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面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全省各地正积极准备,确保安全度汛。扬州市及时开启部分水利涵闸,对内河水位进行预降;淮安通过智慧城防系统,对城区各个监控点雨情、水情进行实时监控。

  在夏至这天,不少地方会举行“过夏麦”的活动,来庆祝丰收;夏至以后,炎炎酷暑将拉开大幕,人们会互相赠送精致的折扇来“消夏避伏”;麦粽、夏至饼、夏至面,也是老百姓夏至最爱的美味。南京民俗博物馆副研究员 徐龙梅介绍,民间有谚语“冬至的饺子夏至面”,在江南地区,很多地方都流行这一天一定要吃面条。因为这个时候梅子熟了,一般是喝青梅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