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赛龙舟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2016年06月09日 09:49:00 | 作者:荔枝尧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获悉,第九届上海高校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32家上海高校派留学生代表队参赛。在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华东师大留学生代表队以55秒的战绩夺得本届比赛冠军。

  本次大赛主办方规定,每支参赛队伍须有1名鼓手、12名男队员和6名女队员,共19人。龙舟比赛全程200米,最终华东师大代表队以55秒的成绩夺冠,华东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的沈军老师介绍“每次比赛前四名的成绩都相差不大,有时可能只差零点几秒,竞争相当激烈。”

  参加留学生龙舟比赛是上海各高校传统,每年留学生入学时,负责老师会组织留学生观看往年的龙舟赛训练和参赛视频,讲解中国端午节赛龙舟的传统。龙舟队每年都会在赛前一个半月左右开始训练,基础训练在长风公园完成,随后会去华东理工大学赛场进行一周一次的全天专业训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