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豪华小区”欠百万电费被停电

2016年05月15日 16:44: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鼓楼区锋尚国际公寓是南京市第一家采用恒温恒湿技术的公寓,曾经被定位为零能耗六星级品质楼王。从5月9日下午一点开始,该小区公用电突然被停,小区南北两区两百多号业主的生活陷入了一片混乱。

  5月15日上午,记者赶到小区时,公共用电还没有恢复。所有公共电梯,锅炉房等公共设施都无法正常工作,由于该小区是恒温恒湿公寓,业主生活也受到严重影响。

  据业主周女士介绍“我们家里面没有空调,没有热水器,如果下雨地库进水,没有水泵都会淹掉,连抽水马桶都用不了。”

  记者在小区内走访发现,小区大门彻夜洞开。为了应急,物业公司只能找来临时发电机发电。小区保安称“现在主要是给公用照明供电,车库里的水泵,我们害怕车库淹水。”

  为何原本是一个“高、大、上”的小区,现如今却如此“没落”。居民告诉记者,目前小区欠了供电局116万电费,是南京市各个小区欠费之最。所谓公共电费是由小区各个业主的公摊水电费汇总而成,由小区物业代缴。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笔钱被业委会收走了。因此,物业账上没钱,无力负担一百多万元的公共电费。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 “业主没有交钱,业主把钱给业委会了,但是没有给我们。物业公司生存就是靠物业费,现在没钱我们怎么生存。”

  据了解,该小区新一届的业委会今年4月初刚成立,业委会人员就号召业主不要把物业费和能耗费交给物业,而是交到业委会账户上,而这一要求得到了大部分业主的同意。很多业主向记者表示,在新业委会成立之前,他们也是按时把物业费和能耗费交给物业,可是却出了100多万元的亏空,这让业主很不能理解。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物业费和能耗费从来没收齐过,最多就收了七八成。而且收了钱不可能就存在账上等供电公司来划账,物业每天都有人员和物品损耗等大量的开销。而新业委会成立后,一下子就没人交钱了。这样,物业公司账上就彻底没钱了。对于业主要求物业公开收支明细的要求,负责人表示,这是可以的,但必须要有律师或财务人员的介入。目前,对于这一矛盾,当地街道已经介入调解,尽早帮助居民恢复用电。记者了解到,在南京越来越多的新楼盘都推出了智能型的概念,不过业主们所享受的恒温恒湿的功能,必须通过水泵锅炉等设备才能实现,物业公司代收代缴费用这一环节非常关键,一旦出现问题,供电公司和已经缴纳相关费用的业主很可能会成为直接受害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